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不統一放假!請假接小孩 家長頻抱怨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20:43

就只有花蓮縣政府,直接宣布全縣停班停課!圓規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但氣象局不斷提醒外圍環流再加上東北風,造成的共伴效應,風雨都會蠻驚人的,預估宜花東山區雨量2天可能會突破800毫米,雖然沒有達到颱風暴風半徑會涵蓋陸地,但雨量其實已經來到基準點附近,不過宜蘭和台東縣府仍決議,不停班課,結果學校還有鄉公所自行宣布,讓家長抱怨不統一標準,真的很不方便。

圖/TVBS

 
馬路在哪裡,完全看不到。

太麻里美和國小附近,排水不及,全被黃色的泥水給覆蓋。

雖然沒有傳出嚴重災情,只是這要出門上班上課,看到這風雨,真的有點危險。

 
貨運冒雨上工,一個不小心打滑撞進一旁路樹,幸好駕駛僅受到輕傷,或是有車子拋錨了,卡在路中央。

其實台東各處從11日開始,雨勢不斷,12日一早大雨依舊一直下,但縣府仍然沒有宣布停班停課,

圖/TVBS

只是部分地區的學校,擔心學生們這樣上課也危險,乾脆自行宣布停課。從金峰鄉的新興嘉蘭賓茂國小,再到海端鄉的霧鹿國小,結果接著換各鄉自行宣布,縣府就是不統一,讓家長真的好無奈。

家長:「我覺得造成不便啊,我們這邊的家長有的在大武,有的在台東市上班,在這個時間點沒有辦法過來接孩子,我覺得非常不方便。」匆匆忙忙的,趕緊請假到學校接人,雖然家長們頻頻抱怨,但接到孩子了,人都平安就好。

台東縣有半數鄉鎮都像這樣,發生積水狀況,南橫公路也發生坍方。在台東卑南鄉,達仁鄉以及金峰鄉12日累積雨量突破300毫米,不少民眾都想問,怎麼縣府就是不放假。

圖/TVBS

其實根據人事行政總處的規定,停班停課的前提是,颱風的暴風半徑要有4小時掃過當地,或是累積雨量要達到基準,但氣象局11號時就預估,宜花東三個縣市山區雨量,都可能來到400毫米,最多更有機會破800毫米,結果只有花蓮縣決議停班停課。

 
宜蘭縣長林姿妙,還有台東縣長饒慶鈴,臉書粉絲團被民眾灌爆,但2縣縣府決議認為沒有達到基準。

只是看看風雨那麼大,又是坍方,又是積水的,氣象局這回預報已經確實做到事先提醒,風雨都達到發布特警報,偏偏天然災害,依舊沒人能料想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宜蘭#台東#停課#標準#家長#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214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