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攪局!國慶連假行程打亂 民眾出遊「爬山改室內看展」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張旻儒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3:41

全台各地旅客把握最後一天出遊,花蓮旅客數在連假期間平均都有一萬多人,台北展覽也是千人起跳,但受到颱風影響,有人行程被打亂,戶外活動改室內,也有人提早回程,為了安全,也怕大塞車。

圖/TVBS

 
展覽工作人員:「預約10點到11點的來賓,這邊幫你確認身分。」

爸媽帶著小孩,親朋好友一起出來,排隊人潮滿滿滿,就為了看這個展。

展覽工作人員:「你好,後面來賓都可以往前,我們動物都可以慢慢觸摸。」

 
圖/TVBS

透過燈光投射,花跟動物就在牆面、地面上出現,只要用手碰到就會散開,互動展美到不行,遊客們不停拍照打卡,國慶連假期間,一天內就有兩千多人次入場,幾乎每天都提早額滿。

民眾:「從昨天(10)半夜開始下大雨,那其實還蠻擔心,今天(11)的行程會不會受影響,那基本上是還好,早上的時候雨勢比較小一點,所以就趕快趁沒雨的時候趕快過來。」

民眾:「因為我們今天本來是打算要去山上,然後去溪邊玩水,可是因為今天下雨(改看展)。」

遇上颱風將至,天氣大受影響,不少人假期被打亂,但還是把握時間出遊。

圖/TVBS

民眾:「這次出來走一走,結果千選萬選,就選了一個颱風天,結果出來想說啊,完蛋了,怎麼辦,沒關係啦,走就對了。」

直接一團大概40人跑到基隆來玩,但好險風雨沒有太大,強調都會注意安全,不靠近海邊,另外花蓮旅客數也不少。

 
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今天(連假)最後一天,也應該大概,上車人數在1萬1到1萬2之間。」

而目前花蓮的北返車潮也湧現,上午台九線蘇花公路雖然車多,但還算順暢,另外台8線中橫路段上午雖然車不多,但因為受到颱風影響,不排除在這兩個路段實施預警性封路,至於宜蘭部分,當地雨勢不小,也已經有微微塞車的狀況。

高公局預報員溫盛智:「那在國五的部分大概10點左右會有車潮湧現的情形,西部國道的話,我們預測還是在下午的時候,有部分路道會比較壅塞。」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把握時間旅遊,提早回家,遇上下雨天,多多注意車況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出遊#車潮#人潮#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22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