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分開計算!2層樓金額竟相差5位數 她拆開帳單驚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0:52
原PO收到電費帳單後相當驚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原PO收到電費帳單後相當驚訝。(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夏季天氣炎熱難耐,不少家庭會開冷氣來涼快一番,卻又怕電費爆表,導致收到帳單時相當緊張。就有一名女網友PO出本(10)月收到的電費帳單表示,家中2層樓的電費分開計算,2樓電費僅新台幣1485元,但1樓電費竟高達5位數,讓她傻眼直呼「怎會差這麼多?」

更多新聞:用電大戶提前夏月電價 台電:抑低用電尖峰、省電費

 

原PO家中1樓電費竟高達5位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原PO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出自家電費帳單,圖中可見2樓電費為1485元,而1樓流動電費為1萬3192.1元,扣除退費219元與停電扣減金額1.1元後,應繳總金額為1萬2972元。兩層樓電費竟相差1萬1487元,讓原PO驚訝直呼,「怎會差這麼多?以往一樓電費也沒這麼離譜」。

更多新聞:「分離式」冷氣全勝窗型? 網狂戰優缺點:差很多

 
網友建議原PO可以去台電確認是否有抄錯度數。(示意圖/TVBS)

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樓層的電錶分開,通常都比較省電,認為這情況不太正常,還有人質疑是否被別人被偷接電去用,「一般住宅用電,不可能這麼多啊」、「差距也太大了」。此外,也有網友分析,應該是抄錯電錶,建議原PO可以去找台電來確認正確度數,相關人員會反推用電量,如果確定是抄錯,多收的金額下期會扣還,但也不排除是用電過度,才會導致加成計算電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住家#電費#帳單#金額#爆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340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