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認了電費有問題!快看「2大絕招」檢查有無偷漲價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0:35
林口一間包子店電費達38萬。(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臉書)
林口一間包子店電費達38萬。(圖/翻攝自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臉書)

雖然台電6、7月取消夏月電價,但新北市林口一間包子店日前收到高達38萬元電費單,引起外界懷疑電費偷漲價。對此,台電澄清,絕對沒有擅自漲價,不過也承認來不及更改計算方式,一共有2招檢測帳單是否有「偷漲價」。

更多新聞:25萬人免費領1萬!今開放「這資格」4步驟現金直接拿

 

因疫情關係,許多企業改為居家辦公,電費一個月下來很驚人,台電因此取消6、7月夏月電價。最近不少民眾也收到帳單,卻感受不到電費比較便宜,其中林口一間包子店甚至收到38萬元電費單。台電事後調查表示,判定為「電表故障」將會更換電表,對店家感到很抱歉。

居家防疫恐讓電費暴增。(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此消息引來外界質疑是否偷漲價,根據《聯合報》報導,台電回應,因6、7月取消夏月電價是在月底決定的,所以部分用戶來不及更改計算方式,在2日前收到的帳單可能沒被扣除,但會在下一期中將夏月電價扣給用戶。

 
更多新聞:李亮瑾暴瘦17公斤!生完竟爆「後遺症」哭了:不歸路

台電取消6、7月夏月電價。(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胡瓜爆後遺症!傳請辭《綜藝大集合》 證實開工就沒錄影

台電強調絕無偷漲價,並提供2方式給民眾自行檢查,一、計費內容,帳單上都有附當期計算公式,以及與去年同期的用電度數比較,可以自行比對;二、若計算公式後,發現最後出現一項「負數」,那就代表已扣掉6、7月夏季電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季電價#電費#帳單#台電#紓困金#紓困#夏月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209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