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離式」冷氣全勝窗型? 網狂戰優缺點:差很多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04:55
許多人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開冷氣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夏季已經結束、入夜也稍有秋意,但各地氣溫仍在30度上下,許多人底擋不住外頭炎熱的天氣,會選擇開冷氣來涼快一番。然而,受限於電費問題,許多人在冷氣機的選擇上就會相當謹慎,以免自己白花了冤枉錢。對此,就名網友發文詢問「分離式冷氣是不是大勝窗型冷氣?」文章一出,也吸引了各方鄉民論戰,引起熱議。

原PO詢問分離式冷氣是否勝過窗型冷氣。(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個租房的小資族,原本只要求房租便宜就好,但沒想到房東給的冷氣是一台舊式窗型機型,不但不冷又吵,甚至還很耗電,如此也令他氣憤地表示「超雷的」,隨後原PO與房東協商,希望能換一台分離式冷氣,然而在順利更換後,他發現冷氣的功能不僅變超好,還相當安靜及省電。對此原PO也好奇地詢問網友「是不是裝了分離式冷氣之後,才發現它大勝窗型冷氣?」。

更多新聞:魔音傳腦!冷氣低頻聲吵1年 吞安眠藥才能睡

文章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各網友紛紛表示「差超多!窗型真是超糟」、「定頻窗型錢噴的也快」、「現在誰還在裝窗型」、「而且窗型還要買對出風口位置,分離式安裝位置比較多,吹起來有效率」、「窗型根本就像蒸氣火車啊,上個時代的產物」、「變頻不管窗型還是分離都大勝定頻的」、「同大小的分離省電一半」。

 
夏季已進入尾聲,但仍相當炎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相較於分離式冷氣,窗型冷氣幾乎不用保養就能夠用很久,更可以自行安裝,此外,也有人點出「新式」窗型冷氣的功能其實也相當不錯。「窗型的可以自己安裝」、「窗型也有變頻、冷暖式」、「窗型新機其實不差 是因為房東不換用20年的,你才會覺得爛」、「窗型也有變頻冷熱,但普遍不受愛」、「是新舊冷氣的問題 窗型分離都好」、「你可以買新的窗型」、「你沒裝過新型分離式」、「窗型幾乎不用做什麼保養就能用很久,分離式就真的每年要拆洗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省電#耗電#租房#小資族#夏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7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