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拋打BNT前照心電圖 醫師:當年的他聽到恐丟病歷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1:4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台北市日前出現1例青少年疑似接種BNT之後發生心肌炎的案例,市長柯文哲更拋出打算替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之前先照心電圖的想法,對此有醫師認為,儘管立意是好的,但全部照心電圖人力、物力耗費極大,可能又只會找出心臟本來就有潛在問題的人,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甚至說,若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說不定當年的柯文哲已經丟病歷了。

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表示,自己很少看電視和新聞,所以總是慢半拍,不過看到晚上大學同學在群組討論,「在還沒打疫苗前,做心電圖真的可以看出來哪些人、可能會誘發心肌炎嗎?」、「打了疫苗後,如果將會發生心肌炎的人,何時做才可能可以看到異常?會不會做了正常,隔了幾天才跑出心肌炎?」

 

市長柯文哲更拋出打算替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之前先照心電圖的想法。(圖/TVBS資料畫面)

他表示,同學在說,如果時空背景轉換,假如真有年輕醫師提出這樣的建議、來預防心肌炎,被當年的柯P知道,一定被會罵慘。「我說,病歷說不定都飛過去了砸人了。」

全文雖然沒有明講,不過顯然對於柯文哲說青少年打BNT要照心電圖一事不以為然。

 
年輕男性接種BNT疫苗有心肌炎風險。(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可以理解柯文哲市長想讓青少年照心電圖的用意,立意是好的,確實可以觀察出部份病患自己沒發現或是外顯的潛在心臟問題。

不過他也認為應該要思考,台北市12至18歲有幾萬個學生,全部都做心電圖花費的人力、物力會非常多,也要去考量醫療人員的壓力,而且國外其實也沒有這麼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台北#BNT#柯文哲#吳昌騰#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12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