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百萬卻只存6萬?網見這筆開銷:過太舒服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23:56
百萬年薪是許多人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萬年薪是許多人的夢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薪百萬是不少人心中的嚮往,但擁有好的理財觀念恐怕才是關鍵,近日一名就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雖然年收入達120萬元,不過一年的存款卻只有6萬元,讓他感嘆「買房真是不敢想像」,但不少網友看了明細後卻忍不住直問「是不是過得太舒服了?」

更多新聞:公婆想退休!要百萬年薪兒孝親費多5千 妻氣炸:憑啥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工作剛滿一年,收入大約120萬,不過戶頭存款卻只有6萬,原PO列出自己的固定開銷,其中包含與女友同居的支出1萬6500元、孝親費2萬元、高鐵交通費3500元、飲食及娛樂雜費2萬元、汽車保養開銷1萬元,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個月要花7萬元,一年固定開銷就高達84萬。

網友表示自己扣除開銷,戶頭只剩下6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生月賺不到21萬「是殘疾嗎?」 陸女傻眼發言瘋傳

 
不僅如此,原PO還透露因為家人親戚都有重大疾病,所以自己一年繳的保險大約10萬,另外加上買筆電、手機以及股票投資等等,整年下來共花了近114萬元,等於一年只能存下6萬,讓他不禁感嘆「買房真是不敢想像」。

網友列出自己的固定開銷。(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掀起一陣討論,不少網友都認為原PO似乎太過揮霍,「娛樂費20000,看起來很享受當下」、「飲食+娛樂+雜項2萬是不是過太舒服了?是跑去做什麼娛樂要花費那麼高」、「保險一年10萬,也保太高了,建議你檢視一下自己的保單」、「有車幹嘛搭高鐵」。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原PO應該要適當的規劃理財,「有些開銷可以先想一下到底是必須的還是想要的」、「你根本沒規劃儲蓄吧?」、「我年薪比你高一點點但我一年可以存到5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薪百萬#支出#存款#薪水#開銷#揮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