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寶媽建議「每家應生3胎」 她怒揭現實面:有錢誰不想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0:40
新竹一名8寶媽建議每家應生3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一名8寶媽建議每家應生3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一名34歲媽媽近日晉升「8寶媽」,婚後9年內連生8胎的她建議「每個家庭至少應該要生3胎,孩子的成長才有伴」,引發外界討論。有鄉民就提出家庭開銷、醫療費用等質疑,認為並非所有家庭的狀況都適合生3胎,「有錢有能力生那麼多誰不想生到自己甘願,重點每個人家庭背景跟長輩狀況不一樣」。

看完8寶媽的新聞,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想知道夫妻倆的開銷多大,「要不要先自己分享生這麼多小孩到底要花多少錢養,給大家實質參考依據?父母至少要合計賺多少薪水才能維持家庭開銷?」且一家10口應很難與長輩同住,現今很多小家庭都住公寓或套房,若還要和長輩一起住,基本上小孩房只剩一間,難道要把3個小孩全塞在一間房內,且依照如今房價,想階段性換房也不容易。

 

更多新聞:公公急救沒再醒來…楊月娥「10年照顧接力」悲憶國慶日

網友認為,考量家庭開銷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住家問題外,還有小孩從小到大的伙食、育兒費用以及小孩的基本醫療險,若夫妻雙方的長輩有慢性病醫療或看護的需求,經濟狀況恐會更難支撐。這名網友指出,並非每個父母都有經濟能力可養育這麼多孩子,「有錢有能力生那麼多誰不想生到自己甘願,重點每個人家庭背景跟長輩狀況不一樣」,認為對方愛生幾個是自家的事,但沒資格要求別人該生幾個。

 
這名網友也解釋,因時常看見有父母為了養小孩而把自己逼到困境,所以才會如此激動。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留言「當作每個人都跟他家一樣有錢」、「沒經濟壓力也想再生幾個」、「貧窮限制我的想像」、「真的生越多小孩可以得到分配的資源就更少生活品質也更差,除非是富二代,一般平民真的要量力而為」、「生很容易,教養才是真本事」。

更多新聞:Toyz頭髮剃光!美食公道伯看守所吃泡麵 收押現況曝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鄉民認為「衡量自己能力,不用管他人說什麼」、「希望而已又不是強迫妳一定要生3胎,沒什麼好氣的」、「她也只是個人認為每個家庭都應該生3胎,而且她有說為何她會有這種主張,不過生與不生、生1胎生2胎都是自己跟另一半的決定,不需要放大檢視別人的想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8寶媽#經濟狀況#家庭#開銷#保險#醫療#養小孩#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