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線熱量大公開!「什麼都沒加」竟非最低 這口味減肥少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2:34
麵線是不少國人喜愛的小吃之一。(示意圖/TVBS)
麵線是不少國人喜愛的小吃之一。(示意圖/TVBS)

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在立院備詢時,被問及「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竟答「20元左右」,引起各界譁然,連帶讓這道台灣小吃討論度激增。營養師程涵宇公開了6款麵線的熱量,令人意外的是,清麵線的熱量居然不是最低的,且一碗麵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就「逼近一碗飯」,建議減醣中的人少吃。

更多新聞:超商見「茶葉蛋牆」奇景!員工吐關鍵:少1動作整鍋報銷

 

營養師程涵宇公開了6款麵線的熱量。(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程涵宇今(8)日在臉書上公開6款人氣麵線的熱量,其中「肉羹麵線」以熱量520大卡位居榜首,原因是脂肪就佔了54%;第2位則是「大腸麵線」一碗448大卡,儘管脂肪佔38%尚可接受,但程涵宇提醒有高膽固醇的人記得適量。

更多新聞:機師居檢外出6次「偷情長榮空姐」 重罰華航2百萬 
 
 
令人意外的是,清麵線熱量居然比小卷麵線和蚵仔麵線還高,程涵宇解釋因為一碗麵線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大約落在55g逼近一碗飯的量,再加上清麵線走的偏空熱量路線,也就是蛋白質少、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建議還是點有配料的麵線才會營養均衡。她也特別提醒,減醣中的民眾麵線要斟酌吃。

 
營養師程涵宇。(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此外,在麵線的醬料部分,像是沙茶醬、辣油一小匙約10公克,熱量就落在70至90大卡,而辣椒醬、烏醋則約落在245毫克,程涵宇提醒想要少吃點鈉,不是日常烹飪少放鹽變得清淡無味,更重要的是要減少外食額外沾醬、調味料的添加使用及避免吃加工食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線#主計長#20元#蚵仔麵線#清麵線#熱量#肉羹#減肥#營養師#程涵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40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