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漿」3大地雷!餐餐一瓶當水喝恐傷身 想補鈣也難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05:00
無糖豆漿為正在增肌減脂民眾的好夥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夏子雯Facebook)
無糖豆漿為正在增肌減脂民眾的好夥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夏子雯Facebook)

減脂、減重民眾的好夥伴不只是雞胸肉、香蕉,甚至在超商都買得到的「無糖豆漿」也榜上有名。不過若是為了瘦身餐餐都喝上一瓶恐傷身。根據知名營養師夏子雯表示,雖然豆漿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不過仍有3大地雷行為,若長期下來都維持這樣的習慣,容易越減越肥。

更多新聞:「躺平族」正夯!5大特點棄掙扎 全網驚:早就是了

 

夏子雯分享,關於喝豆漿的3大NG行為。(圖/翻攝自夏子雯Facebook)

夏子雯指出,若把豆漿當成水來喝,恐會造成腎臟負擔,一瓶400毫升就已足夠一天蛋白質的攝取量。也有不少人喝豆漿一定要加「糖」,相較無糖豆漿來說熱量會多出80至100大卡,時常喝更容易變胖。另外,大家還有豆漿鈣含量較高的迷思。實際上,每100毫升僅有14毫克鈣含量,若想補充鈣質還是必須以鈣量高的鮮奶、無糖優格、乳酪及深綠色蔬菜等。

更多新聞:秋冬病毒發威!專家曝「2疫苗」老人、慢性病患必打

 
蛋白質為人體每日必須攝取元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子雯也說,在每日飲食指南中,無糖豆漿屬於「蛋豆魚肉類」,更是蛋白質攝取順序的首位。一天一瓶400毫升的豆漿相當於攝取2份蛋白質,其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卵磷脂。除了適合增肌減脂的人飲用外,素食者更適合天天一瓶補充蛋白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無糖豆漿#減肥#含糖#熱量#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9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