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外婆打莫德納 不到一周出現血栓


發佈時間:2021/10/0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9:44

立委高嘉瑜80歲的外婆,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但接種後不到一週卻出現血栓住院,是否和疫苗有關,還要由醫師判斷。不過常見的疫苗副作用有胸悶頭痛,沒想到現在有基隆一名男子,打完高端出現觸覺異常的少見現象,目前指揮中心還在調查釐清。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只要是選戰期間,總是在大街小巷穿梭,幫孫女拉票,立委高嘉瑜的高齡80歲的外婆,打完第二劑莫德納後,不到一周時間,出現血栓。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立法委員高嘉瑜:「其實一開始我外婆還不太敢打,也不太想打,但我們家人就勸她說,打了比較安全,所以她才去打,沒想到她打第二劑身體明顯虛弱,跟疫苗有沒有直接關聯,我們也不敢去斷定,醫生也沒這樣講。」

高嘉瑜說外婆原本生活可以自理,現在記憶不好、精神恍惚,認不出親友,預計8日出院。
 

是不是疫苗關係,還要追蹤釐清,而另外基隆也有民眾是,打完高端後兩周,全身出現發癢皮疹,右手掌及手指觸覺異常,症狀持續一段時間。

黃醫師:「我那時後就建議他,先要換疫苗,這個就不要打第二劑,因為有可能皮疹是過敏,比較不適合這個疫苗。」

紀醫師:「打高端(副作用)算很少很少,其實每個人不同體質。」

之前打高端民眾,曾有出現呼吸喘,以及心悸,而其他疫苗常見,就有胸悶頭痛。

不過出現觸覺異常,實在很少見,醫師建議第二劑改打其他廠牌疫苗,但可以混打什麼疫苗?

圖/TVBS(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如果有類似這樣的現象,目前看起來時序上相關,但實際上是不是他的疫苗所造成,當然還要再做進一步的調查。」

 
指揮中心沒直接回應,因為還不確定,是不是疫苗導致觸覺異常,得再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外婆#疫苗#莫德納#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04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