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了嗎?晴空巨響 彰化人驚嚇問「怎麼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9:53

彰化地區中午12點零5分,很多民眾都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鄉親彼此詢問,你聽到了嗎?有爆炸嗎?怎麼回事?一度傳出線西工廠爆炸,不過證實是誤報,民眾懷疑是戰鬥機超音速飛行的音爆,但是軍方表示,當時沒有飛行訓練,這晴空巨響,來源成謎。

圖/提供粉紅佳人檳榔

 
監視器拍下,晴空巨響,鏡頭也被震得晃動,19秒之後,又來一次。時間是10月7日的12點零5分,彰化地區很多民眾都聽到了。

民眾:「那什麼聲音啊。」

就是這轟隆隆的巨響,接連三聲,彰化鄉親紛紛詢問,你聽到了嗎?發生了甚麼事?

 
民眾:「兩三聲很大聲好像打雷一樣,還以為爆炸還怎樣。」

民眾:「聽到的時候以為是有什麼很大的車禍,結果出來看也都沒有嚇一跳。」

民眾:「好幾聲耶我聽到三四聲,喔嚇一跳還以為對岸打過來了。」

圖/提供鹿港洋毅通信

鹿港社團臉書,瞬間熱烈討論,說嚇死人了,剛剛有爆炸聲響,三聲超大聲的,震到牆壁都會動。埔鹽福興也有網友回應,還有花壇也聽到了。119也有人聽到了,甚至接到報案電話。

彰化消防局小隊長吳俊廷:「有接獲線西那邊的民眾報案說,有聽到巨響的聲音。」

民眾甚至說,線西工廠爆炸了,朋友已經去救災,但是119證實,是謊報誤會,沒有意外災害發生,民眾懷疑原因是戰鬥機。

圖/TVBS

 
之前花蓮也曾發生晴空爆炸聲,當時空軍證實是F16在4萬英呎高空,超音速飛行,產生了音爆。音爆是物體的速度突破音障時,產生衝擊波,發生如爆炸的巨大響聲。音速大約是每秒343公尺,也就是時速度1,235公里,戰鬥機在4萬英呎高空,以超音速飛行,就可能產生音爆。

不過音爆聲穿透雲層傳到地面,跟大氣溫度,已經風向風力都有關係,並非超音速飛行就聽得到音爆聲。民眾聽到聲音是12點5分,軍方表示,當時並沒有飛行訓練,這晴空三響,原因成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爆炸#聲響#驚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71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