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金外配遭「排擠」? 亡者、新生兒都能領


發佈時間:2021/10/0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09:48

彰化溪州鄉,加碼一千元關懷禮金,但必須在8/31之前都設籍在當地,還要有身分證,因此嫁過去的外籍配偶,因為沒有身分證不能領,但剛出生的新生兒,同樣沒有身分證,卻能夠領取,遭批雙重標準。

圖/TVBS

 
彰化溪州鎮加碼,1千元的關懷禮金,當地居民好歡喜,紛紛前去領取,已經有9成鎮民,領到了一千元禮金。

工作人員:「身分證呢在這裡。」

不過領取條件也引發爭議,需要身分證、並且8/31以前設籍在溪州鎮,讓人質疑這樣過世的人,不就也能由家人代領?

 
溪州鄉長江淑芬:「8/31以前有戶政資料構計出來,然後他拿來的身分證、戶口名簿上面,也是有他的資料的,我們就讓他領取;但是以致於有沒有死亡,我們就沒有刻意去跟他查詢。」

圖/TVBS

而且溪州鎮的加碼禮金,不像大村北斗花壇,只要入戶籍就能領,嫁過來溪州鎮的外籍配偶,沒有身分證就無法領取。

民眾:「剛出生的可以領往生者也可以代領,嫁過來的呢嫁過來的不可以啊,為什麼他說沒有身分證。」

前縣議員李俊諭:「他在記事本裡面有寫到,就表示說他也已經是這個家庭的一分子,這樣為什麼不能夠領紓困禮金。」

圖/TVBS

前任縣議員認為亡者都能領了,而且剛出生的新生兒,沒有身分證也能由父母代領,但是溪州鎮入戶口的外配,卻因為沒身分證領不到關懷禮金。

縣議員:「未來的媳婦再多一點關懷多一點關愛,讓大家都覺得人間有溫暖。」

 
縣議員也認為關懷禮金,就是要拿來「關懷」鎮民,偏偏卻排除外籍配偶,希望能夠改善,給予遠在他鄉的新移民,也有相同福利。

溪州鄉長江淑芬:「這個部分就比較抱歉了,我們就以有戶政資料的為主,才能領取這個關懷禮金。」

對此鎮長向外籍配偶道歉,並表示目前都是,依照規定在發放的,之後若是有要再發放,也會改善領取的規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加碼#關懷#禮金#雙重#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07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