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也要小心吃!醫師曝「這3類食物」讓發炎更嚴重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1:32
醫師建議接種疫苗前後可攝取食物以及應避免的食物。(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建議接種疫苗前後可攝取食物以及應避免的食物。(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在打完疫苗之後,會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副作用,因此不少人會提前準備止痛藥或者退燒藥以避免身體受不了。中醫師黃獻銘提醒,打完疫苗應該避免攝取3種食物,否則很有可能會加劇體內發炎的狀況,此外,黃獻銘也推薦接種前後應該要攝取哪些食物,才可以有助和緩發炎反應。

打疫苗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發炎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靜脈曲張者發生「血栓」率高5倍 醫:打疫苗前應這樣做

中醫師黃獻銘在TVBS《健康2.0》「阿銘師解迷思」單元中指出,大家在接種完疫苗出現發燒、疼痛、關節痛、肌肉酸痛等狀況,是因為身體啟動發炎反應所致,民眾可以透過飲食攝取的方式來幫助身體持續並和緩發炎反應,以降低不適感。

更多新聞:男學生打BNT疫苗慘烈尖叫!醫曝原來是「這關係」造成

 
黃獻銘建議,在打疫苗前的3天至1週前,可以攝取富含維生素A、B、C、殼胱甘肽等元素食物或者是薑黃。黃獻銘表示,身體的發炎反應在有維生素的情況之下會較順暢,維生素A可攝取胡蘿蔔、菠菜等,維生素B群則有可透過香蕉、豆腐等食物,其中維生素C最為重要,一天最少吃3000毫克以上,而薑黃則是有調節發炎的效果。

黃獻銘醫師建議可以多攝取這三種類型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健康2.0」)

更多新聞:校園BNT陸續接種!醫列9大「暈針」因素:見識到可怕

黃獻銘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應該要盡量避免食用,因為可能會加劇發炎反應。第一是「高糖份食物」,像是手搖飲、甜點、蛋糕等,含糖食物會讓不適的反應更嚴重,甚至生痰;第二為「麵粉類食物」,黃獻銘建議打完疫苗後應避免在當天或隔天吃麵包、麵條等,盡量改以「米食」為主,黃獻銘表示可以想像自己染上小感冒,若煮雞蛋粥慢慢吃好更快;第三是「經高溫烹煮食物」,他指出,越經高溫烹調的食物,越容易造成發炎,此外,堅果為了增添風味也會經過高溫炒過,若是在打疫苗之前頻繁吃這類食物,打完後就會更不舒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獻銘#疫苗#食物#維生素#殼胱甘肽#薑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