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179天完全解封! 日相鞠躬感謝國民付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9:55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四度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明天(30號)終於能夠順利解封;經過179天後,日本全境總算全面解除各種層級禁令,算是真正的重獲自由。日相菅義偉在全國記者會上也面露笑容,宣布降溫的各項疫情指數,並向全國鞠躬致意,感謝國民配合防疫。日本各行業也都準備重新營業,民眾更是期待解禁後的生活。不過醫界警告,醫療負擔尚未完全解除,如疫情反彈,重症者再爆增,醫療體制恐怕會徹底崩潰。

不知是第幾次的全國防疫記者會,但這次日相菅義偉的心情截然不同。

 

日本首相 菅義偉:「全國的新增感染者數持續大幅減少,昨天(27號)降至1128人。病床的利用率,所有都道府縣都低於50%,重症者比9月初最高值時呈減少傾向。我要向所有配合政策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謝。」

菅義偉向全國深深一鞠躬,這次的彎腰總算不是延長禁令的道歉,而是順利解封的道謝。

日本新聞記者:「政府不打算改為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嗎?」
 
日本首相 菅義偉:「中央會與地方討論後做出應對決定。目前我們沒有收到任何地方政府,提出必須實施蔓延防止重點措施。」

禁了179天,將近半年時間,9月30號起,日本全國終於恢復全面自由,不再有任何一個行政區要實施各種層級的禁令,這也讓菅義偉終於能一吐鬱悶。

日本首相 菅義偉:「透過接種疫苗,提高社會全體的感染預防效果;感染者數也明顯地減少,終於能預見社會經濟活動正常化。我也說過與新冠疫情的長期抗戰,已經能清楚看到希望之光,我的這句話曾受到各方批判,如今效果顯而易見,希望之光更是與日俱增。」

總算是媳婦熬成婆,記者會上菅義偉不再如過去面色沉重,反倒帶著點低調的微笑。全日本終於努力到全面解封這天。

日本民眾:「終於啊!真的禁了很久。」
NHK記者:「禁令解除之後,應該會馬上...」
日本民眾:「對啊,立刻去喝一杯。防疫對策做好做滿,然後好好享受一番。人生苦短嘛!」

疫情退燒,人們迫不及待上街找回往日生活。餐飲業摩拳擦掌,酒商也跟著忙了起來,開始補貨、送貨,期待跌到谷底的生意能趕快翻身。

 
酒商:「餐飲業只要動不了,我們也就沒有生意能做。能重新開業的店家變多,我們也是非常開心。」

蕭條了好一陣子的運輸業也動了起來。東京老牌巴士公司停擺兩個半月後,終於又能載著旅客南來北往。

巴士公司課長 山本雄太:「跨縣的行程完全都是停駛的。10月開始我們會滿懷期待地做足準備。」

雖然各行各業都在熱身迎接解封後的忙碌,民眾也做好準備享受生活,不過疫情總是反覆,一個大意,所有努力將付諸流水,尤其醫界的窘迫並沒有完全解除。

葉克膜專家 竹田晉浩:「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我個人認為是妥當的,而可惜的是關於重症者數,雖然是有在減少,但實際上我們的負擔並沒有減輕。」

 
醫界表示,葉克膜往往是重症者續命的關鍵,然而器材數量有限,葉克膜又是高度專業設備,操作人力更是一大問題;一旦重症者超過醫療容許值,便會嚴重影響救命效率。因此呼籲,解封後仍要按照政府規定,階段性恢復生活步調,以防致命的第六波毀滅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菅義偉#疫苗#解禁#餐飲業#葉克膜#重症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312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