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人氣高 民調:新首相最佳人選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4:46
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與9月底的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總裁選舉,這也等同放棄連任首相。根據日本最新一項民調顯示,負責疫苗接種事務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被民眾認為是接任首相的最佳人選。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宣布不競選自民黨總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經濟新聞社》與東京電視台,在9月9日到11日間進行民調,提供10名自民黨政治人物讓受訪者選擇「誰是領導自民黨與擔任首相的最佳人選」 ,根據民調結果,在已經表態的3名參選人中,河野太郎獲得27%支持位居第一,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14%排名第三、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7%則排名第五。

現年58歲的河野太郎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河野洋平曾擔任自民黨總裁、副總理等要職,河野太郎也不遑多讓,學經歷俱佳,曾任外務大臣、防務大臣等,這次擔任「疫苗大臣」(vaccines minister),也因為他的推特(Twitter)貼文與直播敢說直言,受到高度關注,推特有超過240萬人追蹤,是著名的「網紅政治家」,同時也被視為自民黨總裁的熱門人選,在10日他宣布參選後,就一直在各家民調中獲得領先地位。

河野太郎Twitter高達240萬人追蹤(圖/翻攝@konotarogomama Twitter)

自民黨總裁選舉預計9月17日公告、29日投開票,由於自民黨為日本執政黨,當選人也將接任日本首相。除了3名已經表態的人選外,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與前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尚未決定是否參選。不過根據日媒報導,雖然石破茂在這次民調中,獲得17%支持,僅次河野太郎,但親近石破茂的消息人士透露,他最後可能會決定不參選,而改為支持其他候選人。

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也有高支持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疫苗#日本#東京#經濟#菅義偉#河野太郎#石破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5

0.1828

0.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