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全面流行 東京青壯年死亡創新高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9:0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等命令,12號就要到期;雖然各地單日確診人數陸續下降,但是重症者並沒有減少,整體醫療體制仍然十分窘迫,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傾向延長緊急狀態。而Delta病毒在日本全面流行,使重症者病況反覆,拖長出院時間;東京8月最新統計的青壯年死亡人數,更創下疫情以來新高。專家警告,暑假過後人潮再次變多,疫情恐怕會再擴大。

幾乎整片國土都在防疫禁令中的日本,終於要在12號迎來解封日,但地方首長如臨大敵。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確診者雖然可能過了高峰,但是考慮到目前病床緊迫度,實在很難鬆綁對策。」
岡山縣知事 伊原木隆太:「即使確診有開始下降,還是不能夠輕敵,就算解除了宣言,也不發布重點措施,岡山縣還是會自行發布防疫對策。」
滋賀縣知事 三日月大造:「到底是要延長緊急事態宣言,還是要進入重點措施這個階段,我們會評估後發出相關請求。」

包括東京在內,幾個進入緊急狀態的行政區,確診人數連日好轉,但是在Delta病毒全面流行之下,只看染疫數的防疫標準早就過時。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不論是感染狀況或病床狀況,仍處在相當窘迫的狀態,政府會仔細評估醫療提供體制做出判斷。」

「Delta時代」醫療量能才是重點,12號就要到期的緊急狀態,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都不期待能如期解除。攤開所有發布宣言的行政區,病床與重症病床使用率、每10萬人感染數,三大控制指標幾乎全都不及格;尤其是超標的病床使用率,讓日本政府認真研議延長宣言。

醫護人員:「知道自己在哪裡嗎?你在醫院知道嗎?」

與病魔纏鬥兩個月,45歲的久保田先生終於醒了過來,卻不知今朝是何日。

新冠肺炎確診者 久保田朝義:「我問現在是幾月?他們說是7月,7月14號。我說不對吧,是6月吧!」

久保田先生5月確診後迅速惡化,加護病房一住就是兩個月,葉克膜裝裝拆拆三次,在醫護人員全力照料之下,總算是保住一條小命。

日本葉克膜理事長 竹田晉浩:「醫療壓力超過我們人力負荷那瞬間,救命率就會立刻下滑,我們最希望的還是全體感染者能減少。」
 

Delta病毒讓重症者比過去更難痊癒,醫師也強調,葉克膜是高度專業器材,會消耗更多醫護人力,若重症人數無法受控,死亡人數只會不斷飆升。而根據統計,東京都8月至少病逝200人,不滿50歲死者共58人,佔全體近三成,創最多青壯年死亡紀錄。

埼玉縣知事 大野元裕:「對於已逝的患者,我們衷心地為祂祈禱。」

而居高不下的居家療養者,也讓主責追蹤病情的保健所分身乏術,埼玉縣政府就因為過於繁忙,病患交接過程不完全,造成一名患者兩週無人過問,待保健所想起時,患者已在家身亡。

埼玉縣知事 大野元裕:「我們實在感到非常抱歉。」

專家警告,暑假結束後,人們恢復正常生活,感染狀況恐怕再擴大。不過好消息是,厚生勞動省最新表示,已經向美國Novavax諾瓦瓦克斯簽約,採購1.5億堪稱「世上最好的疫苗」,最快明年初就可供貨;日本政府也不排除將Novavax列為第三劑,替國民加強保護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Delta病毒#緊急事態宣言#解封#葉克膜#重症#青壯年#死亡#Novavax#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9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