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重症醫療人球 遭120間醫院拒絕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上半年針對高齡者有規劃地積極施打疫苗,控制住老年人感染率,卻忽略社會主力的青壯年族群,導致重症年輕化且疫情迅速蔓延。醫師解釋,年輕患者大多適合使用葉克膜或人工呼吸器治療,重症病床使用率因此飆高,癱瘓了整體醫療運作。送醫困難現象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名重症者甚至被120間醫院拒收,經過5個小時後,才找到病床收治。

日本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政府不會把奧運視為目前感染擴大的直接原因。」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總接種劑數)已超過一億劑。」
日本首相 菅義偉:「(高齡)新增感染者佔比僅2至3成,我認為這就是疫苗的效果。」

心知肚明疫情在奧運期間炸開,日本政府立刻洗白,再玩起疫苗數字遊戲,沾沾自喜控制住高齡染疫率,但總是會爆發新問題。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重症者看見了過去最多的數字,這次關乎生命的問題,我們深刻感受到需要全方面的方案。」
 

東京確診雖降了下來,但重症患者卻飆了上去。11號總計176名重症,創下一日最多紀錄,一個月增加近3倍;而隨著高齡者疫苗覆蓋率上升,重症族群從清一色老年人,到現在被59歲以下佔據近7成,過去不曾出現的20、30歲年輕人,也成了圓餅圖上的「常客」。

新冠肺炎指定治療醫院院長 竹田晉浩:「重症化的人幾乎都是社會上支撐經濟活動的重要人口,他們在醫學治療上,大多數都合適人工呼吸器或葉克膜,所以重症病床佔據得會比過去更兇,狀況真的很不樂觀。」

這一波的重症疫情與以往大不相同,並非老年人體力問題拖慢出院進度,而是所有患者都符合使用所有資源,不管是人力還是物力,醫療資源正快速地被消耗殆盡。

新冠肺炎指定治療醫院醫師:「不好意思,因為疫情關係我們收不下了,真的很抱歉,我們收不下。」
新冠肺炎指定治療醫院醫師:「我們已經滿床收不下了,很抱歉。不好意思,我們收不下了。」

拒絕病人已經成為關東圈醫院的日常,甚至一名50多歲重症患者,在被拒絕120次、花了5個小時,才總算找到醫院收留,保住一命。

新冠肺炎指定治療醫院醫師 橫堀將司:「第四波的時候大概還有個高峰點,這次完全沒辦法預見,真的很恐怖。」

 
連醫生都忍不住害怕,專家搖頭,日本醫療體制進入非常態局面,不過日本政府仍挺有信心。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 河野太郎:「7月到9月確定能增加600萬劑輝瑞疫苗。」

為了一掃先前疫苗之亂的陰霾,日本政府宣布,成功再拿到6百萬劑輝瑞疫苗,呼籲所有國民快去接種,尤其是青年朋友;但實際上,日本年輕人是想打,卻打不到!

日本民眾:「預約還要再等到10月左右,接種人數聽說有被限制。」
日本民眾:「很難預約到,我是半放棄了啦。」
日本大學生:「預約都滿了打不到啊,20多歲的應該還沒什麼希望打到吧。」
日本大學生:「政府雖然說有增加疫苗數量,可是實際上根本輪不到我們。」
 

日本NHK電視台突擊澀谷少年仔,問問大家打疫苗了沒?30人中,僅僅五分之一的人有機會打過第一劑;日本政府引以自豪的疫苗工作,惹得年輕人滿腹怨言,在NHK電視台的民調中,更有高達7成5的民意,認為接種推動進度過於緩慢。

日本首相 菅義偉:「東京奧運是無法取代、榮耀未來的財產。」

而在東京奧運後,日本主流媒體民調陸續出爐,首相菅義偉人氣在各家一致創下執政以來最低;其中,竟有66%的日本國民受夠了菅義偉。雖然場上的運動精神激勵人心,但硬著頭皮辦下去的奧運,導致日本陷入前所未遇的疫情,觸發自民黨執政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東京奧運#疫苗#重症#青壯年#葉克膜#人工呼吸器#醫療人球#輝瑞#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