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未稀釋BNT住院已10人 安排血液、生化檢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3:25

恩主公醫院出包,把沒稀釋過的BNT疫苗打在民眾身上,還一次25人,就連醫師潘建志也說,雖然其他國發生過,但打了25人才發現算是相當少見。目前誤打疫苗住院的人數增至10位,院方說是預防性措施,大致上健康監測指數都正常,症狀也都緩解,而議員林金結的大嫂也因為誤打疫苗住院,早上也透過電話和大家報平安,說前一天的無力感都已經減少。

圖/TVBS

 
市議員林金結vs.誤打民眾:「我自己個人肝指數有偏高一點,所以他們就繼續幫我就是,追蹤詳細一點,要做腹部的超音波。」

大嫂電話關心,前一天的癱軟無力,過一天身體恢復還不錯,繼續做血液的肝功能檢查。

市議員林金結vs.誤打民眾:「稍微稀釋一下體內,因為剛進來他怕我們濃度太高,會幫我們稀釋,讓我們多喝水加強排尿。」

 
圖/TVBS

打超過劑量BNT的25人,直到28日晚間再新增一例住院,目前累計10人,院方說這民眾是因為看到報導加上自己擔心,保險起見才會住院。

記者吳軒彤:「打了沒稀釋過BNT疫苗的恩主公醫院,目前這25位民眾,他們有住院的有10位,而他們做的相關檢查指數也都正常,另外15人,院方也透過電話聯繫方式,目前症狀也都有緩解。」

沒住院的連續追蹤7天,住院的先觀察3天,每4小時監測生命跡象及有無急性過敏、休克反應,和注射後1至5天可能的心肌炎症狀,也將針對所有25人做1個月監測。

圖/TVBS

醫師林謂文:「打過量疫苗的2天之後,有沒有發現急性的呼吸喘,或是有沒有急性心臟發炎反應出現,所以要密切追蹤。」

尤其是5位年輕人,在3至5天或28天內都得當心有心肌炎風險,另外打疫苗也可能引發急性過敏反應,通常在施打後12至24小時發作,48至72小時內要留意。

BNT沒稀釋直接打,醫師潘建志就酸,雖然超過10國都發生過,身體狀況也都OK,但台灣連打25人才發現,這粗心大意只希望別有第二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誤打

#恩主公醫院#稀釋#BNT#疫苗#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41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