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稀釋 結果共362筆

  • 酒精殺不死腸病毒 兒科醫教自製「漂白水消毒液」撇步

    腸病毒即將迎來大流行,疾管署最新統計近一周腸病毒門診人數是近10年內同期最高,目前疫情持續升溫中,不過腸病毒用酒精消毒無效,只能用漂白水進行環境消毒,小兒科傑登醫師在粉專上分享自製「稀釋漂白水消毒液」步驟,才能夠有效殺死腸病毒。
    2024/04/21 16:08
  • 沐浴乳見底「加水繼續用」!他一聞:怎麼臭臭的 專家解答了

    日常生活中,當洗髮精或沐浴乳快用完時,相信不少人都有往裡面加水稀釋的習慣,不過,近期卻有專業人士指出,這種習慣不但會減弱清潔功效,反而還會增加細菌的孳生,有網友看到後恍然大悟表示:「難怪洗了還變臭!」
    2024/04/10 20:54
  • 拍板!4月電價平均漲11% 住宅、小商店漲3~10%

    電價調幅終於拍板,民生和小商家用電分為四個級距,最低漲福是百分之3,最高百分之10。用電大戶最低調漲百分之15,最高百分之25。整體來看平均漲幅為11%。不過農漁、學校以及社服團體,目前維持凍漲。因為不少學校都喊出,如果漲電價,就會稀釋教學資源。
    2024/03/22 19:23
  • 千億買單台電虧損? 民股白布條杯葛股東會

    台電面臨高達3800多億的虧損,今(23)天下午,召開臨時股東會,提出1001億元的增資案,由經濟部全數獨購,引發小股東反彈,甚至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股權遭到稀釋,不讓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進行報告,股東會一度中斷。
    2024/02/23 18:35
  • 出國回家「驚見臭蟲」莫慌! 專家授4妙招:安全又有效

    年節期間大掃除,環境部提醒民眾,善用清水、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漂白水、肥皂、洗衣粉等常見清潔商品,稀釋並注意通風使用,讓您清淨亮麗過新年,若發現有蚊、蟲、螨、鼠、蟑等環境衛生害蟲,也優先以非噴藥方式捕捉去除,嚴重時再選用合格環境用藥;另外出國旅遊回來,勤檢查行李衣物,若發現臭蟲,也莫驚慌,運用「曝曬、熱蒸、勤捉、清洗」清除臭蟲四妙招、避免將臭蟲帶回家。
    2024/02/09 08:14
  • 尾牙+過年大魚大肉好難瘦!餐前喝1神物減少澱粉吸收

    倒數一個月就要過年了,尾牙加上過年圍爐鐵定餐餐大魚大肉,滿足了口腹讓人好難「瘦」!除了持續保持運動還有飲食總量控制,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 分享,可以將2湯匙蘋果醋(約30毫升)加水稀釋,大餐前15分鐘補充,能幫助減少澱粉吸收,同時增加飽足感。
    2024/01/28 16:45
  • 快訊/高雄大寮挖斷管線 主管為救員工吸入過多瓦斯命危

    今(5)日下午2時23分許,高雄市大寮區新厝路1號前有異味傳出,消防局出動18車35人前往救援,現場疑似因施工時發生意外,有工人不慎挖斷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消防人員到達時立即佈水線灑水稀釋及防護。據了解瓦斯公司的人員已將閥門關閉,進行管線排壓中。另外現場一名約45歲的主管,疑似為救跌落坑洞裡的工人,不慎吸入太多瓦斯,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緊急送醫搶救,詳細情形仍待釐清當中。
    2024/01/05 17:38
  • 2024年Q1毛利率恐失守50% 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

    外資日前預估,台積電(TSMC,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2330) 2024年第一季的毛利率將下降至49.5%,這一數字低於市場先前的預期,跌破50%的重要關卡。此一展望反映出3奈米製程導致的毛利率稀釋效應超過了預期。
    2023/12/04 16:36
  • 短短4hr!52歲婦「狂灌7公升水」 下秒狂吐抽筋慘中毒

    水喝太多恐出事!一名大陸杭州女子日前做完肝臟增強核磁共振被叮囑多喝水,沒想到一回家就灌了7公升,隨後出現一連串可怕症狀趕緊送醫,經醫師判定為「水中毒」。醫師提醒水別喝太多避免腎臟與體液組成被打亂,產生中毒現象。
    2023/11/29 11:10
  • 中秋賞月「夯肉」營養師教你這三招躲警報

    中秋節團圓賞月「夯肉」,但是烤肉吃多了對健康不好,怕胖的或是三高患者,擔心體重計以及抽血報告拉警報。怎麼吃才健康?豐原醫院營養師邱珮瑜分享健康烤肉三大重點,選低低脂肉類或海鮮,蔬果入菜,稀釋醬料。
    2023/09/27 19:00
  • 銀座名餐廳歧視顧客?韓女怒控:害我誤喝「稀釋漂白水」

    1930年創立的日本知名天婦羅老店「銀座天一」,近日傳出端「稀釋漂白水」給客人,導致客人喝下後喉嚨劇痛緊急送醫。韓媒指出,喝下漂白水的客人是韓國女性,她主張這是一起「嫌韓事件」,懷疑店員是故意這麼做。  
    2023/09/20 10:09
  • 銀座天婦羅名店出包!婦喝下「稀釋漂白水」喉嚨劇痛中毒

    1930年創立的日本知名天婦羅老店「銀座天一」近日爆出食安事件。該餐廳的「銀座三越分店」8月誤將稀釋過的漂白水端上桌,導致客人喝下喉嚨劇痛,緊急送醫。受害人家屬不滿餐廳事後試圖滅證、事件發生隔日還繼續營業,憤而報警。
    2023/09/16 14:26
  • 蚊子沒死人先中毒?爆高市登革熱藥劑調比例 濃度超標30倍

    高雄的除蟲業者爆料,衛生局防治登革熱,所噴灑的藥劑,稀釋濃度過高,超標30倍,他每次完成噴藥工作,都會感到頭暈呼吸急促,在地民代也質疑,市府是否為了防堵疫情,罔顧人民健康,對此衛生局澄清,可依照疫情緊急防治,提高藥劑比例,20年來都是如此執行,沒有加大劑量之說。
    2023/09/15 18:24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陸韓高分貝反對!日相岸田吃福島生魚片、保證核廢水安全

    福島排放稀釋核廢水,已經屆滿一個星期,有鑑於南韓民眾憂慮食安,漁民生計恐受到衝擊,政府增加預算編列補助,另外中國大陸高分貝反彈抵制來自日本的海產,這讓北海道海鮮從7月開始,出口中國大陸的數量、比前年掉了三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連續兩天大啖海鮮,對內對外掛保證。
    2023/08/31 13:55
  • 國際分析/日本排放核污處理水入海 鄰國譴責批製造環境傷害

    日本政府決定,要把福島核污染處理水排放到太平洋內,引起國內外一片撻伐。雖然岸田文雄強調核污處理水都經過先進技術的過濾和稀釋,卻無法消彌民眾的擔憂,尤其核廢處理水中含有無法去除的「超鈾放射性物質」,將對人體和海洋造成難以預料的危害。
    2023/08/29 17:20
  • 核廢水這樣稀釋!福島核一廠「媒體日」 東京電力全力闢謠

    日本排放核廢水已經進入第五天,東京電力公司在週末,第一次開放福島核一廠開放媒體進入。而且包括監測水位、稀釋核廢水的過程,全部都開放讓媒體拍攝。只是現在,日本國內外反對聲浪還是沒停,南韓甚至有議員組團,前往福島抗議。
    2023/08/28 12:52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日本餐廳醫院狂接中文騷擾電話、學校遭蛋洗 日使館出聲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開始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放入海,此舉引發大陸民眾擔憂與不滿,在網路上罵聲連連,核廢水相關議題也連續登上社群媒體熱搜。日本福島縣內的餐廳等商家,本月25日起開始接到中文騷擾電話,讓他們不堪其擾,警方也接獲大量類似通報。日本政府27日更表示,除了當地餐飲店,連市公所、以人命為優先的醫院也接到以中國電話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對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州局局長鯰博行致電中國駐日使館公使楊宇,向中方傳達遺憾與憂慮。
    2023/08/27 15:21
  • 日本24號起福島核廢水排海 過半日人OK、但岸田民調續掉

    日本政府1月決定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處理水稀釋並排放入海後,隨即開始進行相關準備。日媒指出,日本政府今(22)日舉行閣僚會議後,決定只要氣象與海象條件允許,24日就會開始把處理水排放入海。另一方面,根據《全日本新聞網(ANN)》民調顯示,日本國內有53%的人贊成核處理水排海,33%民眾表示反對。
    2023/08/22 14:51
  • 蔣緯國生前官邸4.7億求售 仲介:富商喊「敏感」

    蔣緯國將軍生前在外雙溪的別墅,歷經多次轉手後,最近再度在市場求售,要賣4.7億元,根據負責銷售的資產管理公司表示,過去一個半月有3位富商有意接手,但因「太敏感」未下決定,而綜觀整體陽明山房市,當地房仲說有稀釋現象。
    2023/08/09 18:22
  • 新北汐止公寓瓦斯外洩「味道超濃」 消防急灑水防護

    新北市汐止一處公寓昨(19)日晚間發生瓦斯漏氣情況,住戶聞到瓦斯味後,緊急打119通報消防局!消防人員獲報到場,隨即前往公寓查看,確認地點於3樓住家後,馬上進入屋內利用消防栓灑水稀釋,並通知瓦斯公司到場協助,並未發生危險。
    2023/07/20 10:36
  • 福島核廢水排海 IAEA亮綠燈:符合安全標準

    日本311福島核災進入第12年,廢爐作業因核廢水無處可去而一再延宕。為了推動進度,日本政府決定將稀廢水稀釋至安全範圍並排入海洋。國際原能總署IAEA實際調查後,表示日本擬訂的計劃符合標準,入海的處理水對環境和人體影響極小。日本政府強調,會依照IAEA的報告書,向國際社會仔細說明,取得鄰國理解。目前仍維持夏季進行,在對外解說後安排具體時程。
    2023/07/05 19:50
  • 憂福島核廢水汙染!韓人瘋搶海鹽 泡菜、鹹魚恐連帶漲價

    日本預計在今年夏天排出經稀釋處理過的福島核廢水,引發南韓漁民嚴重不滿,許多南韓民眾因為擔心核廢水汙染,開始到超市搶購屯鹽,鹽價也因此上漲,韓媒擔憂,這波鹽價漲價潮恐怕連帶使得必須用到海鹽的泡菜、鹹魚等其他產品的價格也上漲,最後導致惡性循環。
    2023/06/20 17:29
  • 日預計今夏排核廢水 7成南韓人拒吃核海鮮

    日本預計今年夏天排放稀釋過的福島核廢水,引發一海之隔的南韓漁民不滿,擔心放射物質汙染漁獲,超過七成的南韓民眾會減少購買海產,10萬漁民生計恐怕毀於一旦。此外製作泡菜必備的海鹽,也可能受到汙染,民眾現在瘋狂囤購國產海鹽,造成價格飆漲4成。
    2023/06/1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