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動城堡!開外環道139丙線 路中民宅整棟搬50米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6:36

真實版的移動城堡,這是南投市外環道,139丙線的開鋪工程,一棟民宅剛好在路中央,拆或遷,屋主希望保留原貌,和縣府協商之後,決定整棟搬,房子周邊挖下去,讓地基騰空,花40天,搬移50公尺。

圖/TVBS

 
這是真實版移動城堡,保留房屋原貌,整棟遷移。房子先被整棟挖起來,屋底墊高,底下鋪上鋼管當輪子,綁上鋼索,讓挖土機一分一寸的移動。

圖/TVBS

鋼管滾動,像是房子的履帶,把房子慢慢移動,這是南投市的一棟民宅, 五年前興建,但是市區外環道,139丙線道路開闢,它在2.4公里處的路中央,房子還很新,屋內有裝潢,屋主實在捨不得拆,縣府跟屋主協商拆或遷兩種方式,決定不拆,整棟遷移。整棟搬家50公尺,還轉了一個角度,轉到屋主喜歡方位。

屋主張文源:「馬路的開設是必要性的,因為也是縣府的立場,就是這個是公共利益嘛,能夠遷移是我的願望。」
 

圖/TVBS

房屋遷移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可以保留建築原貌,整棟移開,最大的工程是前置作業,得把房子抬起來,墊高懸空,再讓它滾動。

施工人員:「移動的部分大概三天就能夠完成,(1次大概移多少公分),1次大概1米左右。」

怪手慢慢拉,房子真的「動起來」,移動50公尺的時間要三天,但是墊高準備就位的前置作業更花功夫,總共40天遷移。外環道的工程,也在移開房子之後,持續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民宅#工程#搬家#道路#外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8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