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園抽水站!員工被抓包 中控室「玩電動」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3:51

台北市雙園抽水站,12日颱風來襲時,出現柴油汙染淡水河情形,但上級對此卻一無所知,甚至有員工,在中控室「開雙機」大玩電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員工被抓包玩電玩,是否因此連柴油汙染都不知道,對此,水利處長致歉,也強調漏油一事,會親自查清楚,並請政風介入。

圖/TVBS

 
河面上有大量柴油,污染河水,還在持續擴散,台北市雙園抽水站,12日颱風來襲時出現這一幕,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痛批,根本是人為疏失。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一直到下午的5點54分,仍然持續在漏油。」

不僅如此,市議員質詢時,連續播放數張抽水站內的電腦,原本該是監看、操作抽水設施的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是電玩,甚至有員工,自帶遊戲機,甚至自架螢幕看影片,讓抽水站,變成遊戲天堂。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這樣子的工作環境,這樣子的工作態度,然後發生這麼大的疏失,請問一下,你們到底怎麼管理,怎麼考評的啊?」

水利處長陳郭正:「相信大部分同仁都認真啦,但是我看到這個畫面,其實我感覺到,我對不起所有市民,老百姓。」

議員質疑員工被抓包,上班玩電玩,是否因此連柴油污染淡水河都不知道?水利局提供檢討報告,研判漏油的主因,是「電磁接觸器故障」,造成輸油汞持續運轉,柴油回流到抽水站區側溝,約漏失500公升,但從當天影片看來,漏油時間可能長達一小時以上,可能不止500公升。

圖/TVBS

水利處長陳郭正vs.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這個漏油的數量,我強調這個,我一定會親自查清楚,甚至連政風單位都要進來。」

另外,9月12日前,抽水機和發電機,運轉平均1分鐘油耗1公升,但12號抽水油耗突然變成1分鐘2公升,加上當天晚上七點後停止抽水,隔天晴空萬里,為什麼要繼續抽水?也引發討論,因為油耗紀錄是手工登陸,懷疑可能竄改,水利局長將會親自查清,並請政風處介入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台北#時間#工作#北市#討論#台北市#調查#員工#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2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