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讚比賽「冠軍」遭踢爆 花錢請幽靈帳號買榜


發佈時間:2021/09/2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0:26

網路上有許多按讚活動,前幾名能拿獎品或獎金!但有民眾控訴,自己的信用卡被網友借走,參加銀行的拍照按讚活動賺獎金,對方原本答應獎金到手要分她,卻食言,甚至進一步被踢爆,這名網友不只一次,透過花錢請幽靈帳號按讚的方式買榜,在其他網路按讚活動賺獎金,是另類的生財管道。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我的倉鼠牠生病了,牠檢查出來要動手術,需要一筆手術金。」

手機裡,都是倉鼠照,當初,投訴人李小姐,就是為了心愛的寵物,看到上海商銀舉辦的「cloudbank」新卡面,按讚賺錢的活動,於是她按照規則,只要將上海商銀的銀行卡,秀在IG上,點讚數最多的前五名,就能獲得1萬元獎金,為了替倉鼠賺手術費,她參加了,卻招來陌生人的搭訕。

投訴人李小姐:「在活動截至前一天晚上,有一個男生突然私訊我IG,他就是要跟我借卡片。」

 
不過卻沒想,對方和她約了地點,拿了銀行卡,使用了兩個IG帳號參賽,結果出爐,李小姐卻不在前五名,相反得向她借銀行卡的陌生人,卻成為榜單上的獲獎者,而且還是兩個帳號,各別以6千多個按讚數,獲得前五名,成為中獎者。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他們卡了2個名額,所以獎金各一萬所以總共2萬。」

上海商業銀行則回應當初是為了推廣數位銀行的部分,舉辦秀新卡的活動,活動規則,並未限定IG帳號,須與銀行卡帳戶為同一人,因此,難介入糾紛,不過李小姐口中的陌生人,其實是網路上,按讚活動的常客,且幾乎百發百中,先前由桃園農業局舉辦的蓮花季,秀照片點讚的活動,選出9名,第1名到第8名,被踢爆都是同一人。

圖/TVBS

電訪:「就是買讚我們也不容易查證,第二我們限制的條件,我們也沒有限制一家人,不能夠個別參賽。」

網路上買讚的行情,大約是1個讚1塊錢,如果買官方網站,則大約是在1個讚12至18元,有人專做這「騙讚賺錢」的生意,但癥結點就在於主辦方也很難介入釐清,不過由於這些按讚數,有許多都是國外帳號,主辦活動時,若不多加限制,「幽靈帳號」恐怕防不勝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網路#信用卡#手機#銀行#獎金#按讚#幽靈帳號#買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79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