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打高端恐難赴美?陳時中神回 她斷言「最終結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21:23
總統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白宮今(21)日宣布11月起要求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目前開放疫苗品牌不包括國產高端疫苗。外界關心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都打高端疫苗,未來恐怕不能入境美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相信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義,自然有妥適安排。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斷言蔡英文最終結局。

外界關心接種高端疫苗民眾是否無法入境美國。(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CDC)說明,屆時認證的疫苗,除了包含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授權的疫苗之外,但最終疫苗清單仍在討論中。外界關心由於高端尚未取得WHO授權,外界關心蔡英文、賴清德是否能入境美國。

對此,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回應,美國的新措施是取代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但台灣本來就可自由入境美國沒被限制,至於11月起美國是否會對各國全面採用此方式,以及將認可哪些廠牌的疫苗仍在討論中,外交部會持續與美方聯繫掌握後續發展。另外,陳時中說,總統及副總統對國產疫苗有信心才打國產疫苗,未來若要出訪美國,「因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適安排。」

王鴻薇分析蔡英文是否能入境美國。(圖/TVBS)

對此,王鴻薇今日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分析,美國應該還是會讓蔡英文入境,因為「政治問題還是會回到政治上解決」,並舉例不願接種新冠疫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近日去美國紐約市參加聯合國大會,遭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批評,「不想接種疫苗,根本就不需要來。」
 

不過,王鴻薇說,波索納洛雖然受限於紐約市餐廳規定,出示不了接種疫苗證明,不得進入餐廳用餐,只能和隨行官員站在路邊吃披薩,但仍然可以進入聯合國紐約總部開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高端#美國#蔡英文#陳時中#入境#疫苗#高端疫苗#王鴻薇#結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8

0.1108

0.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