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清淡膽固醇仍超標?醫師揭背後原因:建議少吃這食物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05:07
王姿允強調,不要以為天天五水果很健康,其實恐比大魚大肉還可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姿允強調,不要以為天天五水果很健康,其實恐比大魚大肉還可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得清淡就等於健康嗎?答案恐怕不一定,有一名60多歲女性看診時表示,自己過去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蔬果汁,但最近健檢竟發現糖化血色素6.3,為糖尿病前期,總膽固醇258mg/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185mg/dl,嚇到趕緊調整飲食,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強調,不要以為天天五水果很健康,其實恐比大魚大肉還可怕。

一名患者過去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蔬果汁,最近健檢竟發現糖化血色素6.3。(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有解了!超強「高纖飲食」有效緩解便秘 還須2注意原則

王姿允在臉書指出,建議該名患者停掉水果的攝取後,在還沒來看診前,總膽固醇跟LDL指數幾近恢復正常,讓她驚呼水果的影響之大。她透露,自己的母親明明不怎麼吃肉、海鮮及甜食,卻仍長年膽固醇超標,其關鍵因素在於每天三餐都會吃「大量水果」。她表示近年由於積極推動飲食,讓母親變得少吃水果,視水果為蛋糕糖果,而最近的健檢報告也顯示膽固醇恢復正常,讓她又驚又喜,認為一定與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及大量減少水果的攝入有關。

王姿允說道高果糖攝入跟總膽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膽固醇的增加,有絕對顯著的相關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姿允說道,看多了許多臨床的例子,加上2013年的《營養期刊》的研究,證明高果糖攝入跟總膽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膽固醇的增加,有絕對顯著的相關性,加上果糖直接由肝臟代謝,進而影響肝臟對於膽固醇的製造跟回收。她也說明,台灣的水果之甜,一個女生拳頭大小的蘋果(約150克)有時就含逾10克果糖,總糖量25克,如果把水果當健康食物天天攝取,恐怕比大魚大肉還可怕,因此她建議,如果出現膽固醇控制不下來的問題,可以試著把水果先停下來一個月,或許會有驚人的發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固醇#王姿允#醫師#水果#健檢#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飲食#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07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