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1顆蛋膽固醇飆高? 鄭弘儀被建議「盡量吃」真相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3:40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外界關心若1天吃1顆蛋是否會增加膽固醇?對此,心臟內科醫師洪惠風指出,因人而異,要依據抽血的結果來研判是否適合。而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則開玩笑說,自己都向命理專家諮詢,對方都稱他一個原因可以盡量吃。

醫藥記者梁惠雯在節目《新聞挖挖哇》表示,許多人以為膽固醇與飲食相關,但其實個人體質決定性更大,像是美國幾年前宣布取消飲食膽固醇上限是因為發現飲食攝取進來的膽固醇對血液裡的膽固醇影響約2成,其他部分還是要看自己身體調節狀況。

 
洪惠風說,血液中的膽固醇和食物中的膽固醇是兩回事。(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而洪惠風指出,血脂肪指標包括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和三酸甘油酯。而女性建議HDL應超過50 mg/dl,男性HDL應該要高於40 mg/dl。

對於網路流行可1天吃1或2顆蛋,洪惠風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和食物中的膽固醇是兩回事,他舉例,自己有一個病人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已被控制在55mg/dl,但1天吃1顆蛋後指數一路飆升到90 mg/dl,因此他認為這種飲食方式,是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要依據抽血的結果來研判是否適合。一旁的主持人鄭弘儀聽完則開玩笑表示,自己都問命理師詹惟中、小孟老師等能否吃,大家都稱他吉人天相,「說我可以盡量吃。」

鄭弘儀開玩笑稱命理師說他吉人天相所以可吃。(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事實上營養師程涵宇曾在臉書表示,許多人不吃蛋黃就是怕會增加膽固醇,但膽固醇是製造維他命D、膽汁和一些荷爾蒙的成分之一,美國飲食指南也取消攝取膽固醇一天300毫克的上限。且有研究顯示,飲食中的膽固醇對健康成年人血液中膽固醇濃度並沒有顯著影響,人體70%到80%膽固醇是自行製造,只有20%至30%來自食物。

程涵宇建議6種人盡量減少攝取膽固醇,包括血膽固醇已經偏高、家族性心臟血管疾病史、肥胖、脂肪肝、脂肪肝加肝指數(GOT及GPT)偏高者、血脂異常例如三酸甘油酯及膽固醇異常、天生代謝膽固醇能力不佳或合成膽固醇量偏多。至於一般人1天吃1顆蛋OK嗎?程涵宇則認為,1顆蛋非常剛好,但建議1天不要吃超過3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弘儀#膽固醇#蛋#醫師#營養師#命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4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