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迦、蓮霧出口大陸全停! 果農錯愕:質疑有政治因素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22:33

大陸禁止進口台灣的釋迦及蓮霧,而且公布隔天就要實施,還好目前都不是這兩種水果的產季,最大產區的台東及屏東縣府評估暫時沒有影響,將會幫忙開拓其他市場,並開發加工品,不過果農還是相當錯愕,除了懷疑有政治因素,也對水果未來的出路感到憂心。

圖/TVBS

 
屏東蓮霧農王瑞雄:「這次颱風也沒有進來嘛,所以樹本身的整個狀況,都維持得很好。」

剛掀開網子,準備開花的蓮霧樹,好不容易躲過颱風摧殘,沒想到卻被大陸以蓮霧殘留有害生物為由,將全面禁止進口,也讓他們嚇了一跳。

屏東蓮霧農王瑞雄:「我們看到這樣的消息蠻訝異的,果農當下都很訝異。」

 
屏東蓮霧農蔡協良:「大家都還蠻震驚的呀,因為瞬間少一個通路嘛。」

圖/TVBS

被點名的有害生物叫做大洋臀紋粉蚧,果農說就是蚧殼蟲的一種,除了很常見,其實各國都有。

屏東蓮霧農王瑞雄:「每個國家都有呀,這種東西是普遍存在的,一般的果農會聯想到,這個有政治的因素。」

屏東蓮霧農蔡協良:「有問題可以溝通呀,然後看怎麼處理,如果他直接就禁止,就看要怎麼去跟他們談呀。」

其實全國種植面積,高屏地區就占了約八成,將近三千公頃,雖然內銷約占九成,高屏縣市政府都認為影響不大,不過仍跳出來幫農民喊冤。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也覺得是中國大陸,用這種莫須有的這種罪名,做那麼嚴厲的來懲罰我們農民,我想會讓大家覺得沒有辦法接受。」

另外同樣被點名禁止出口大陸的還有釋迦,因此消息傳回最大產區台東縣,農民工作到一半同樣傻眼。
 

圖/TVBS

台東釋迦農林志忠:「因為大部分都是外銷大陸,所以我們還是會擔心說,我們剩下這麼多釋迦,到底要怎麼辦。」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台東縣政府這邊也會給農民適當的一個補助,擴大補助我們防疫檢疫的相關設施設備。」

還好釋迦的產季將等到十一月,而蓮霧的產季更到十二月,因此都還有時間應變,目前農民除了希望持續跟對岸溝通,並補強防疫工作,也希望擴展出口國家以及開拓加工品,避免盛產期一到,反而血本無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防疫#台灣#高雄#時間#大陸#工作#政府#蓮霧#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860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