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用電攀升遇機組歲修 台電多管齊下持續穩定供電


發佈時間:2021/09/19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00:10
台電評估秋季能持續穩定供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評估秋季能持續穩定供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入秋天氣依舊炎熱,秋老虎發威下,9月用電攀升,機組又將進入歲修期,台電公司表示,將透過精進工法縮短歲修期,搭配需量競價等方式因應,加上水力發電挹注,評估秋季能持續穩定供電。

9月逐漸進入機組歲修期,在氣溫炎熱下,用電需求明顯比往年同期攀升,台電公司表示,9月以來有多天尖峰用電量都創下歷史前10高紀錄,面對極端氣候挑戰,將秉持「料敵從寬」原則規劃機組歲修。

 

舉例來說,為縮短機組歲修天數,將改變歲修工法,過去是打開機組內部去清潔、保養,現在採取整組替換方式,將需要保養的部分,整組新、舊做替換,搭配兩班人力輪值作業,可有效縮短工期,增加可用機組,也會適度搭配需量競價,抑制尖峰用電。

台電公司指出,今年梅雨、颱風帶來雨量,各水庫水位均相當理想,水力發電在9、10月間將可發揮很大助益,估計秋季可持續穩定供電;9月上旬有多天用電量飆高也都能應付,中秋節後天氣將漸漸轉涼,會持續精密規劃供電、歲修,做好穩定供電任務。

台電公司補充,近年氣候極端,例如今年5月、9月都比往年炎熱,單靠以往氣候統計數據很難預估未來將遇到的狀況,因此未來進行5月、9月或10月的歲修規劃、電力調度時,一定會更加審慎,針對各種情形做好因應配套。
 

至於為縮短歲修期程,目前採取兩班制輪值,是否產生防疫疑慮,台電說明,目前國內疫情處於第二級警戒,防疫一切符合二級警戒規定,後續如果本土疫情有變化,警戒措施調整,也會再配合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秋#天氣#台電#秋老虎#電力#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924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