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好有空拍機!從另個角度 俯瞰救援現場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9:57

幸好有熱心的車友出動空拍機,這才順利找失蹤騎士的下落。其實現在空拍機,越來越普及,就連消防隊員或是海巡人員,也常常運用在救援行動上,像是好幾次大面積的火警,空拍圖能協助指揮官判斷風向怎麼吹、該從哪裡截斷火勢,或是比較大型空拍機也能吊掛簡單的物資,提供給待救者,讓救援可以更安全更快速。

圖/TVBS

 
空拍機一起升空,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高空中,向下俯瞰,每個角落幾乎都可以透過鏡頭,發現它的不同。

這次能成功搜救到失蹤騎士,空拍機真的功不可沒。

圖/TVBS

除了能用另個角度,進行山區大範圍搜救,更可以吊掛簡易物資。救生衣,無線電,水瓶也可以。
 

近來空拍機越來越普及,雖然民航局為了方便管理,也有進行證照考試,不過空拍機的運用真的越來越廣泛。

新竹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楊文凱:「火場勘查的部分,我們曾經使用過像大面積的雜草火警,我們在高空中觀察,從那裡去斷火勢。」

圖/TVBS

機器雖然有大小之分,吊掛的物品能有輕的,也可能到噴灑農藥的機型。不過大部分都可以做到火場勘查,之前有好幾起的火警,都是靠著空拍機,掌握燃燒面積,空拍圖也能方便指揮官確認救援進度。

或是山難海上救援,越來越多靠空拍當搜救隊員的第三隻眼睛。

因為山區沒有道路的地方,高底起伏不一,沒辦法逐一搜索,像這回高台山救援,讓他們可沿著河床仔細看,果然發現失蹤者。

就連海上也一樣,以往直升機無法低飛,空拍可以近距離在每個浪尖上,尋找失蹤者。科技的進步讓搜救人員能平安,行動也可以更快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員#新竹#安全#消防#火警#海巡#消防局#救援#世界#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18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