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南台灣訂房率高 墾丁大街「人車分流」估單日破6萬車次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8:29

中秋四天連假到了,加上疫情趨緩,南台灣旅遊訂房率增加,星級飯店入住率破七成,像是親子家庭房更是搶手,也因此預估人潮湧現,各地區祭出交通管制,墾丁大街實施人車分流,高雄也有旅遊警戒燈號,提前告知景點壅塞時間,提醒用路人注意,店家也摩拳擦掌,增加備貨量,期待衝一波商機。

圖/TVBS

 
屏東海生館的企鵝進入孵蛋期,中秋四天連假走一趟,就能欣賞繁殖季才有的逗趣畫面,連假出遊,疫情相對趨緩的南台灣,預估出現旅遊潮,人來了,車就變多了,祭出交通管制,墾丁大街人車分流,車子禁止通行,只能往大灣路行駛,預估單日車流量達到六萬次。

飲料店員:「原本煮一鍋,可能連假會多煮兩鍋到三鍋。」

迎接連續假期,高雄駁二商圈的飲料店準備好了,百香果多叫一箱,鮮奶和蓮藕茶也多準備一倍的量,期待四天連假能衝一波商機。

 
飲料業者:「只要疫情沒有太影響的話,根據往年的經驗,可能會再多一倍的備貨量。」

飲料業者:「至少多兩三成因為疫情關係,還是不敢像之前備到五成到六成以上。」

TVBS記者宋珮文:「高雄市預估中秋連假的車流量,會比一般假日多二成左右,而像是在駁二西子灣旗津的地方,交通尖峰期在下午三點到七點。」

圖/TVBS

南台灣天氣好,疫情又相對安全,悶太久想出去玩的心情,似乎反應在中秋假期,像是星級飯店及連鎖文創旅店逼近滿房。

星級飯店公關經理劉佳貞:「會觀望現在疫情的狀況,當天臨時訂的客人,大概是佔住房5%左右。」

文旅飯店品牌長簡巧珊:「家庭房的部分,客人幾乎都是在一個月以前訂房。」

圖/TVBS

 
萎靡已久的旅遊業,南台灣訂房率明顯增加,提前公布可能的壅塞地點和時段,祭出交通管制,提供遊客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中秋#品牌#台灣#高雄#管制#業者#時間#中秋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36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