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XX才選AZ」醫師力推BNT:有牛肉麵誰要陽春麵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12
有醫師力推BNT疫苗,直指第一劑就應該要打BN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醫師力推BNT疫苗,直指第一劑就應該要打BN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的沈政男醫師經常針對防疫政策、疫苗有許多評論,近來他就用牛肉麵、陽春麵來比擬BNT及AZ疫苗,直喊「有牛肉麵為何要選陽春麵」,他認為,mRNA只打一劑的輕重症保護力都明顯大過AZ,「有BNT,當然第一劑就要打BNT」。

更多新聞:疫苗不足!逆時中醫師預言:打莫德納者第二劑準備接高端

 

沈政男醫師在臉書分享對疫情的一些看法,分別針對北市與新北的本土疫情狀況進行分析,他表示北市沒有傳出新的確診案例,認為台北市可以清零。此外新北幼兒園群聚,他認為是一條傳染鏈,並指出台灣是疫情侷限的地方,要多點突破並不容易。

沈政男指出第一劑一定要打BNT,並表示「XX才會選擇AZ」。(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效仿西方打加強劑?研究:接種疫苗後抗體在4個月內減弱

 
他同時也提到有人稱第一劑最好的選擇是AZ,沈政男認為「mRNA只打一劑的輕重症保護力都明顯大過AZ」,他還指出若有BNT疫苗「當然第一劑就要打BNT啦,XX才會選擇AZ」,他以牛肉麵和陽春麵來比擬疫苗,表示「有陽春麵,也有牛肉麵,為什麼要選擇陽春麵?」。

更多新聞:憂副作用?7成學校未收齊BNT意願書 中市府延長3日

此外,針對混打的議題,他表示混打是因為無奈打了第一劑AZ之下的「補救措施」,不必刻意追求混打;如果打了BNT,跟莫德納一樣沒有第二劑,那就第二劑打AZ,依然不會比兩劑AZ差。

沈政男同時也針對混打發表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逼人民第二劑打高端? 藍委提案「政府跟美催貨」

事實上,根據疾管署所公布的資訊,AZ疫苗完整接種可預防63%有症狀感染之風險,保護力約81%(60% ~ 91%);BNT疫苗完整接種7天後保護力約95%(90.3% ~ 97.6%)。莫德納疫苗完整接種可預防94%有症狀之感染。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免疫生成性與恢復者血清中和抗體數據,經與國外獲得EUA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關聯指標比對亦符於保護力標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保護力#沈政男#BNT#AZ#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