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最強!醫揭疫苗保護力最新數據 這廠牌是「負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08:53
瑞典針對疫苗保護力的數據結果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瑞典針對疫苗保護力的數據結果出爐。(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15輪疫苗開放混打,且將從今(18)日上午10時開始登記到下午16時,限定6小時供民眾修改登記。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享了一篇來自瑞典的「熱騰騰實打數據」,還指出「有沒有看到混打是最強?有沒有看到打了6個月以後,疫苗的重症保護力只剩4成多?」

數據顯示,混打疫苗效力更強,AZ則為負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下輪開放混打!「第二劑AZ」該棄嗎 網揪3關鍵勸維持

沈政男在昨(17)日晚間於臉書分享一篇瑞典論文,並且點出各家疫苗於施打過後的效力還有多少,他指出該數據的收集時間為今年1月12日到10月4日,比較了84萬2974名的配對參與者,其數據結果如下:

・ BNT疫苗效力:92% (15-30天),47% (121-180天),23% (211天以後)
・ Moderna疫苗效力:59% (181天以後)
 
・ AZ疫苗效力:-19% (121天以後)
・ 混打疫苗效力(AZ+mRNA):66% (121天以後)
・ 整體疫苗重症保護力:89% (15-30天),42% (181天以後)

沈政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首批高端混打戰士!18人開先鋒 這廠牌最多人追打

沈政男直接在文中點出「有沒有看到AZ疫苗打了4個月以後,預防感染的效力是負的?」,並且台灣開放混打在即,他也提到「有沒有看到混打是最強?」,針對6個月後的保護力,他也點出「有沒有看到打了6個月以後,疫苗的重症保護力只剩4成多?」,沈政男表示評論疫情與疫苗是一種專業,不是說有醫療背景就可信。沈政男也呼籲「哥已經盡到一己責任,你若不聽,我也沒辦法了」。

更多新聞:打2劑檢疫可鬆綁?羅一鈞認「可以考慮」 2大關鍵曝光

指揮中心將於今(18)日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6小時的限定時間,開放修改登記,18歲以上先前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將可修改登記為混打,可選擇莫德納、BNT,或兩種皆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混打#疫苗#保護力#數據#沈政男#瑞典#AZ#BNT#莫德納#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106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