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中央鼓吹打即期AZ 醫開嗆「有事嗎」:還快臭酸的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09:17
國內有59.4萬劑AZ疫苗即將到期。(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國內有59.4萬劑AZ疫苗即將到期。(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中央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只到11月30日就過期,引起全民關注,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不滿,現在國內BNT疫苗足夠,應該鼓勵大家打BNT或是開放混打,考量當時5月疫情爆發,「快餓死了當然有得吃就好」,但現在卻仍一直鼓吹大家打AZ,「是有事嗎?而且是快要臭酸的。」

國內持續大規模施打疫苗。(示意圖/TVBS)

 
沈政男8日在臉書指出,這事情的眉角其實是「你們怎麼知道至今還沒打第二劑AZ的人,是要等AZ?」應該要調查有多少人要混打、有多少人要等第二劑AZ,「混打不趕快開放,卻是一直鼓吹大家打AZ,是怎樣?」他擔憂若病毒再度漏進來,造成社區感染,打AZ和混打,光輕症感染率就差了三成,「你們有沒有把防疫當成科學,有沒有想辦法讓大家取得最好的保護力?」

更多新聞:AZ即期喊供貨不穩 柯轟莊人祥:以為我智商不到70?

沈政男發現目前的問題是,過去為了衝第一劑,兩劑間隔拉成十到十二週,如今為了衝第二劑,又要縮回六到八週,「請問科學根據何在?」他認為最扯的是政府和民眾說BNT打了四週就可以打第二劑,但國外研究證實,拉長到十週保護力明顯更好,「事實上現在多出來的BNT,應該用來做混打,而不是隔了四週就打第二劑。」

 
沈政男醫師不滿中央一直鼓吹打AZ。(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表示,這不是智商問題,而是生活常識,「五月那時快餓死了,當然有陽春麵(指AZ疫苗)吃就好,現在趕快讓大家吃牛肉麵(指BNT疫苗)啦!」認為中央不此之圖,卻是一直叫大家繼續吃陽春麵,「是有事嗎?而且是快要臭酸的陽春麵」,更怒批「台灣人辛辛苦苦戴口罩、吃外送、哪裡都不敢去,就為了讓你們在那邊噴口水,是不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AZ#BNT#即期品#混打#保護力#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0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