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約才能搶先花!郵局10/12開領五倍券 方法一次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0:25
郵局將於10月12日開始發放五倍券。(圖/TVBS)
郵局將於10月12日開始發放五倍券。(圖/TVBS)

因為今年的新冠本土疫情,造成全台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許多行業都面臨經營困難,政府準備發放振興五倍券,中華郵政宣布將於10月12日開始發放,不過避免群聚,必須在10月4日時先透過電話或網路預約領取時間。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郵局將於10月12日起開始發放紙本振興券,去年在窗口發放的總數高達1068萬人,佔總人口47%,由於今年還有疫情考量,也慎重規劃五倍券領取。

 

 今年領取紙本五倍券的流程。(圖/中華郵政提供)

今年領取分為兩階段,首先必須在10月4日先上網路或電話預約,才能夠在10月12日至10月30日之間先領取,由於去年有一半的民眾集中在開放的前兩、三週搶先領,因此10月16日及10月23日兩個周六,1269個營業所全日營業。

至於第二階段則是在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開放現場領券和大宗領券。

 
他說明,預約以每半小時為一個區間,最快可以預約至3日後的時間,領券前1天會發簡訊提醒,估計每日可以讓有50萬人領取,也能協助家人預約代領,避免過度群聚在郵局窗口。

過去曾有窗口表示第一線人員尚未接種疫苗,開始發五倍券會造成群聚,郭純陽回應,之前有透過交通部和疾管署規劃,因此外勤人員已經於7月時已經有1萬多人接種,至於其餘窗口同仁、行政同仁也於自9月14日起開始接種疫苗,目前有意願打的都已經打了,若發放時間若有疫情或確診者足跡,中央都已經有一套SOP,將依照各地衛生局指導進行。

如果當地郵局因應要求關閉清消,已經預約的民眾會主動發簡訊通知和網路、現場上公告,可以改至鄰近的支局領取,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民眾#新冠#宣布#時間#品牌#三級警戒#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78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