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時間訂同餐廳!外送費19元變30元 女:超奇怪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9:16

外送平台每一單的外送費,價格會隨時更改嗎?有民眾透露,自己在上周六訂了餐點,但隔兩天,在同時間同餐廳訂餐,外送費卻從19元變成30元,讓他很訝異,對此外送平台解釋,是因為受到營運動能,像是外送員人數.天氣等因素影響,因此外送費採浮動機制,但民眾送出訂單前都有寫明價格。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張蕙纖:「肚子餓點外送,但有民眾發現,他上周六時點外送,當時外送費是19元,不過隔了兩天之後,同一家店而且同一時間,外送費卻變成30元,讓民眾驚呼難道外送費也會校正回歸嗎。」

當事民眾:「我是覺得很奇怪,怎麼一直這樣變動價格,也沒有下雨啊,天氣就是跟以往一樣,沒有下雨啊。」

怎麼會這樣,過個2天外送費就一次多了11元,讓民眾很懊惱po網詢問,沒想到一堆人都有類似經驗,有人說前幾天在板橋點飲料,一開始看外送費19元過5秒就跳到30元,也有人說外送費本來就會浮動,下雨天還會從19元漲到35元,或是忙碌時段外送費也比較貴。

 
民眾:「這個有點誇張,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突然調漲,我覺得...不OK。」

圖/TVBS

民眾:「跑外送感覺滿辛苦的,所以多個11元我覺得還行啦。」

隨時調整外送費,民眾反應兩極,但到底是為何有變動,外送員也很疑惑。

外送員:「(外送平台)他們自己調整,但是我們外送員是不會知道,他們收多少外送費。」

圖/TVBS

外送員:「應該不可能過一天,會變成30元這種狀況。」

對此當事外送平台熊貓回應,是因為受到營運動能,像是外送員人數、訂單量多寡、天氣等因素影響,需要回歸市場機制才調整,而外送費本來就有浮動機制,也有低消79元,另一間外送UberEats則是,不會因為營運動能調整外送費,也沒有低消費。

 
民眾解惑調整原因,但其實下單前,外送費價格都有寫明,送出訂單前可得看仔細,消保官也建議業者在平台上,提醒外送費可能調整,以免造成誤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業者#時間#外送#記者#價格#天氣#板橋#市場#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4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