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大月餅熱量排名 這口味「騎3小時單車」才能消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22:07
中秋節可以和家人分食月餅,熱量負擔較少還能增進情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可以和家人分食月餅,熱量負擔較少還能增進情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將至,「賞月吃月餅」是自古以來的傳統習俗,不過民眾在大啖月餅的同時也別輕忽小小一顆的熱量!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列出10款中秋月餅的熱量排行榜,建議大家吃月餅前先注意營養標示及成分,另外再搭配健康5撇步,就能吃的開心又不怕胖。

高敏敏公開10大月餅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指出,以往的營養門診每逢佳節過後,平均回診體重可以胖2公斤,血糖血脂也都上升,近日中秋節即將到來,她列出10款中秋月餅點心,熱量最高的是雙黃月餅,一顆185克熱量就高達790大卡,必須騎腳踏車198分鐘才能消耗(以60公斤成年人正常速率騎車計算),其他名次則是廣式月餅、綠豆椪、滷肉咖哩椪及冰淇淋月餅。

高敏敏表示,熱量冠軍「雙黃月餅」光吃1個就快800大卡,更有快20顆方糖的含糖量,通常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女性控制在4顆方糖量,男性約5顆方糖量,這樣來說雙黃月餅建議只能切4分之1食用;另外熱量第二名的「廣式月餅」,一顆125克也有600大卡,需要騎腳踏車150分鐘才能消耗,因此建議大家吃之前一定要注意營養標示及成分。

許多人喜歡吃蛋黃酥。(示意圖/TVBS)

不過高敏敏也說「過節應景一定要吃月餅」,因此提供5點健康建議:1.選擇原味或是餡料少、少油少鹽少糖製作的月餅,熱量跟負擔都較少;2.可以挑選高纖維內餡的口味,如:鳳梨、柚子等;3.與家人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4.搭配無糖茶、無糖黑咖啡或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代替含糖飲料;5.推薦下午時段享用,吃完還可以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月餅#熱量#運動#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73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