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來仍要釣魚!璨樹颱風往北移 高雄雨勢緩和釣客出沒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3:33

璨樹颱風逐漸往北移動,高雄早上雨勢緩和,旗津有釣客出沒,外出釣魚,堤岸出現約3米高的瘋狗浪。同樣靠海的嘉義東石碼頭,也禁止民眾觀浪。擔心山區雨勢明顯,阿里山的茶園,趕緊搶收茶葉。在屏東地區,更造成7百多戶停電。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受到璨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往西子灣的渡輪船,一早風浪還算明顯。」

船身搖搖晃晃,緩慢行駛,璨樹颱風逐漸往北前進,高雄雨勢緩和,旗津渡輪站附近,出現釣客。

旗津釣客:「風比較靠東邊,比較不會,因為風比較靠西邊的話,這邊浪會比較大」

 
旗津釣客:「沒有很糟的情況下,其實可以出來釣,只是說這個雨都下一陣一陣,小小的還好。」

圖/TVBS

釣客們一早就到岸邊報到,還有人一度跨越欄杆的管制外,相當危險,12日早上,高雄天氣不穩定,同樣是釣魚熱點的旗津星空隧道,出現3到4米高的瘋狗浪。

海巡人員vs.遊客:「來海邊這邊一定要注意安全,現在如果沒事的話盡快回家。」

另外在嘉義縣東石碼頭,拉上封鎖線,還貼出縣府的危險警戒公告,岸邊不讓民眾進入觀浪,來散步的遊客,撲了個空。

東石遊客vs.記者:「目前還沒有影響到,(會不會擔心有危險),會所以我們也不會去到那邊,而且你們已經有圍警戒線。」

雖然雨勢還不明顯,但嘉義梅山茶農繃緊神經,山頭一片霧茫茫,風雨欲來的模樣,茶農們出動,人工搶收高山茶。

圖/TVBS

 
梅山茶農:「明天颱風來,颱風來就不採了,對啊怎麼辦,颱風來就不採,不然誰要來。」

茶廠人員:「趕在颱風前,趕快採收,不然等颱風過後西南西流進來,就把茶葉跟雨水造成傷害。」

正是採收「秋茶」的時期,碰上璨樹颱風來攪局,只能和老天爺搶時間。而在屏東台9線丹路到草埔路段,風強雨大,把樹都吹得東倒西歪,全屏東還造成742戶停電,不過颱風逐漸往北上,屏東縣也從一級開設,降為二級,只剩零星事故持續處理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民眾#管制#高雄#時間#人員#記者#停電#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962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