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明停班、停課? 侯友宜:可能性非常高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7:07
侯友宜透露明新北市放颱風假機率非常高。(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透露明新北市放颱風假機率非常高。(圖/TVBS資料畫面)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今(11)日中午提升至一級開設,市長侯友宜於15時30分召開「璨樹颱風第2次工作會報」,同時對於明(12)日是否停班、停課鬆口表示「可能性非常高」,目前會提早與台北市、基隆市共同討論,並且早一點向市民宣布。

更多新聞:璨樹襲台!民眾免搶物資 北市推「民生物資庫存燈號表」

 

目前北北基的風力都已達7級以上,已是放颱風假標準。根據天氣風險公司的報告,璨樹颱風預計在週日時對新北市的影響會最大,12日上午到晚間預估是最明顯的時段,市區平均風7-8級,陣風9-10級,郊區更有可能發生12-13級陣風,雨量部分,預估東側山區及南側山區雨勢較大,市民應提高警覺。

北北基風力達7級,已達颱風假標準。(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中颱璨樹進逼!台北有望放颱風假? 柯文哲鬆口:應該會

 
侯友宜指出,璨樹颱風為新北兩年多來第一次發布陸警的颱風,前幾次颱風都幸運擦身而過,這次明顯不會像先前那樣,要市民朋友嚴陣以待、全力備戰,同時還指出「不要看今天天氣艷陽高照,明天可能就狂風暴雨」。

侯友宜呼籲市民朋友嚴加戒備。(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璨樹持續北上「風雨越晚越大」 全台納陸上警戒範圍

侯友宜也透露「依照目前狀況,停班、停課的可能性非常高」,他表示,會提前與台北市、基隆市做好相關討論,只要預估明早或整天達到停班課標準,未必會等到晚上8點才宣布,可能提早。他同時要求把防颱準備做到位,更呼籲市民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璨樹動態

#侯友宜#新北市#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1753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