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將安排「國籍航空機組員」打第三劑疫苗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2:17
機組人員將安排施打第三劑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機組人員將安排施打第三劑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為了精進國籍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防疫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召開會議,討論機組人員的就醫問題、接種第三劑疫苗、機組員防護裝備等問題,並有相關初步結果。

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防疫重點已有初步討論結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長榮機師「283人採檢結果」曝 陳時中:目前告一段落

指揮中心協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中華航空企業工會、長榮航空公司企業工會、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交通部及民航局進行專業溝通,並針對防疫策略進行討論,綜合指揮中心與職業工會討論結果整理如下:

一、就醫問題:將與各醫師公會溝通,加強宣導醫療人員不可無故拒絕機組人員就醫。
二、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將納入未來施打規劃考量,惟目前各國施打間隔不一,有6個月與9個月,需提至專家會議進行討論。
 
三、機組員防護裝備問題:民航局已編列防疫經費補助航空公司採購個人防護裝備,指揮中心建議比照去年防疫經驗再行檢視,並請航空公司按民航局指示配合處理。
四、簡化機上服務流程:基於飛安第一、防疫優先的原則下,同時考慮航空公司生存,將請民航局與航空公司檢討機上服務流程,以減少人員接觸方式提供服務。
五、機組員所居住檢疫所環境不佳:陳時中表示理解,並開放居住檢疫所機組員叫外賣。
六、前後艙組員服勤分流議題:目前前後艙組員屬於同一個防疫泡泡,與一般旅客分開,若機組員有此需求,將再與航空公司討論流程。
七. 空勤組員被歧視問題:職業工會提出在還未確認感染來源時不應使用「不排除和染疫機師有關」的說法,阿中部長表示會注意並提醒縣市首長。
八. 居檢期間派飛問題:陳時中請民航局跟航空公司討論,在肩負國家運輸重任,航空公司生存及機組員防疫控管下取得平衡。

歧視也是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防疫討論重點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長榮機師315接觸者PCR結果出爐!陳時中鬆口曝現況

指揮中心指出,為確保機組人員執勤健康及安全,將持續與相關部會進行討論,強化機組人員防疫措施,並加強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以共同維護機組員身心健康。不過指揮中心也強調,機組員執勤時應遵守民航局訂定之相關作業規範,提高自我警覺,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自我健康監測及異常通報機制,以維護自身及親友之健康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組人員#國籍航空#空服員#機師#防疫#陳時中#指揮中心#歧視#第三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2393

0.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