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雅區公所率鄰里長 出團2天1夜共桌吃飯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0:18

台中市議員爆料大雅區公所,8日辦文康活動,帶134位鄰里長,到南部2天1夜旅遊,議員還拿出影片,用餐時一桌5人,只有梅花座,沒有隔板,指控疑似共食,民政局表示,已經請大雅區公所中斷行程回台中,晚餐也改發餐盒,並下令各區公所9月底前停辦活動;另外沙鹿北勢國中9日舉辦畢旅,也被發現出團175人,違反規定。

圖/TVBS

 
影片主持人:「里長非常辛苦,所以我們市政府依慣例,每年都會辦一次自強活動考察在這裡,我希望這兩天很快就過一天,明天還有一天,大家都可以玩得非常盡興。」

口中感謝的鄰里長,都是來自台中大雅區,影片拍攝時間,是9/8日,大家享用晚餐,桌上沒有隔板。

稍早行程到嘉義吃午餐時,每一桌也是沒隔板,雖然都有梅花座,但遭到市議員痛批,疫情變化多端,區公所還舉辦南部兩天1夜,134人的文康活動,疑似還共鍋共食。

 
圖/TVBS

中市議員曾朝榮vs.台中市長盧秀燕:「他們共鍋共食,每尾魚自己用筷子夾來吃,這樣他們有沒有違法(如果是這樣的話),(有違反規定)。」

9日台中市議會總質詢時,該團鄰里長南部文康活動還在ing,市議員更痛批,台中市府禁止市民中秋節,在戶外公共區域烤肉,卻允許讓鄰里長,辦多人旅遊團。

大雅區公所區長李修齊:「每一桌都是梅花座,(一桌)5個人這樣子而已,然後會有專人來夾菜。」

實際到照片中,鄰里長們用餐的餐廳,嘉義餐廳業者說確實,有接到大雅區公所訂位,不過有符合防疫規定。

圖/TVBS

嘉義餐廳業者:「(他們分)有包廂,我們有包廂。」

而晚餐在高雄吃,業者私下透露,如果客人,向服務員表示是同住家人,或自己將隔板拿掉,他們也沒辦法。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未來會衛生局該裁罰就裁罰,該追究就追究,先叫區公所9月底以前的,(活動)全部都停掉。」

無獨有偶,台中沙鹿北勢國中,也在9日舉辦,國三學生的畢旅,161名學生加上14名教師,分別搭七輛遊覽車,一起出發前往,義大、墾丁三天兩夜。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參加人數175人已超出上限室內80人,因此本局會行文糾正該校。」

教育部補充,9/1日開學前已經,公佈開學防疫指引,但還是會尊重各縣府,自行設定防疫規範,以致於出現,北部學校停課的停課,中部還有學校,可以校外教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疫情#停課#防疫#高雄#烤肉#中秋節#開學#學生#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165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