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險我擔罪人我扛 機師工會秀照片「外站無罩日常」


發佈時間:2021/09/08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53

長榮機師確診,讓機組人員成為千夫所指的防疫破口!桃園機師職業工會,提出國外執勤照片來自清,幾乎隨處可見沒有戴口罩的人員,其實機組人員也是倍感壓力,因此提出三項訴求,要求指揮中心派防疫官員,一起出國檢視防疫流程是否有漏洞,也願意比照一般民眾,居檢14天,並要求居檢期間,不能重複派飛,避免機組人員工作要承擔風險,萬一確診還得成為防疫的罪人。

圖/TVBS

 
機組人員飛往國外執勤,不論是下飛機的接駁人員,地勤工作人員,機場櫃台、旅客、到接駁車司機,一路上隨處可見,都是沒戴口罩的人員。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已經解封的一個情況底下,再加上他們的民族特性,他們並不見得隨時配戴口罩的,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讓組員倍感壓力。」

圖/TVBS

日前長榮航空三位機師,確診感染Delta病毒,居檢期間趴趴走,讓所機組員成為眾矢之的,機師職業工會出示照片,表示飛往國外執勤,看到國外的情況,他們也很緊張,除了不斷消毒洗手戴口罩,還有人自備睡袋,就是害怕被感染。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確診不是組員的錯,可是我們又沒有辦法防堵,那我們返國之後在這樣檢疫,現在的環境狀態之下,我們又會變成罪人。」

機師工會不滿,染疫風險都是由他們承擔,因此提出三點訴求,要求指揮中心派防疫官員,一起出國檢視所有流程,對症下藥,讓他們能安心工作。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不要特權跟一般的社會大眾一樣,返回台灣就居檢14天。」

圖/TVBS

工會強調,與其成為防疫破口,他們願意放棄特權,比照居檢14天,另外有組員居檢期間,重複派飛,也都是防疫破口,因此也呼籲居檢期間,不應該重複派飛。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外的航空公司似乎也沒有,說全部都要居家隔離14天的一個規定,那我們會參考國際慣例的一個情況。」

對於機師職業工會訴求,陳時中只說要和民航局和航空公司討論,畢竟國外機組人員,都沒有硬性規定檢疫14天,但機組員的訴求,還是沒有得到明確的答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機師#桃園#長榮#防疫#新冠#確診#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