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漲聲響起?業者:原物料大漲6至7成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54

疫情影響,國際紙漿上漲,加上運輸成本增加,造紙業壓力好大,市場上傳出衛生紙要漲價消息,不過國內知名造紙業者表示雖然原物料確實上漲6到7成,但平常都有在做原物料採購控管,所以價格會維持一定水平。

圖/TVBS

 
台中清水老牌造紙大廠,引進全台最大造紙機,製造衛生紙,45分鐘就能做出3噸衛生紙,光是1人照年均量用,就可以使用300年。

永豐實總經理徐志宏:「我們有紙品潔品,那我們會持續擴大,這兩個品類的銷售,其實在兩岸紙品跟潔品,都有非常大的契機跟成長的機會點。」

業者瞄準疫情商機,宣布月底將掛牌上市,不過大家更關心,國際紙漿大漲,加上運輸成本大增,也讓家庭用衛生紙價格蠢蠢欲動,根據根據行政院「物價資訊看板平台」,有平板衛生紙從5月下旬以來,價格不斷上漲,儘管到8月有回跌現象,但漲勢還是非常大。

 
圖/TVBS

永豐實總經理徐志宏:「如何去降解原物料的衝擊,好,我們不能講沒有不可能的,原物料已經漲到6到7成,這一個部分,我們的團隊怎麼樣,去控管原物料的掌握這是一個,第二個原物料漲以外,我的生產成本還會不會持續下降,去減少原物料對我的影響,不會影響獲利。」

圖/TVBS

永豐餘總經理說,原物料平常都有做控管,所以價格都維持在一定水平,不會有大漲問題,另外正隆紙業回應,目前沒有漲價計畫,而且原物料價格緩慢下降,業者強調如果有人擔心漲價,開始搶購衛生紙,純粹是恐懼疫情的心理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中#影響#兩岸#大漲#衛生紙#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5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