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來了!提升免疫力超重要 4大營養要素不可少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05:45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提升自己免疫力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提升自己免疫力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榮機師染疫案後,新北某幼兒園驚爆群聚感染,目前為止累計共16人確診。面對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全台疫情再次拉警報。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教大家如何分辨變異株和其他病毒的症狀,加碼分享提升自身免疫力4大營養要素。

對抗變種病毒,這樣吃免疫力UP。(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Facebook)

 
★Delta變異株和其他病毒5不同

1、二痛一水。染疫後易同時出現頭痛、喉嚨痛及流鼻水,如一般的感冒。
2、味覺喪失非特殊指標,故難即時發現。
3、傳染力R0值,比Alpha變異株快40至60%。
4、要達群體免疫,疫苗施打率要提高。
 
5、染疫族群年輕化,幼童族群未施打疫苗,憂重症恐易有生命危險。

高敏敏教大家補充4大要素,提升自身免疫力。(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Facebook)

★提升「免疫力」 不可或缺4要素

1、補充維生素A、C、E
維生素A可以保持黏膜細胞健康,防止病原體入侵身體,像是眼口鼻等;維生素C除了幫助膠原蛋白合成,還可保護皮膚、免疫細胞的分化與吞吞噬能力;而維生素E則具備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助於身體發炎的情形,同時製造免疫抗體。

2、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主要成分,攝取不足易會增加感染細菌、病毒的機率。而攝取來源分別為動物性蛋白及植物性蛋白,建議每人一天需吃到6至8份的蛋白質。

3、礦物質鋅&硒
鋅除了對黏膜具有保護例外,還有維持免疫系統的功能,像是癒合傷口、蛋白質代謝。而礦物質硒可以和維生素E協同抗氧化、消除體內自由基。事實上,人類的黏膜組織每3至5天就會更新一次,期間內若攝取不足,保護力也會較低。

 
4、好菌
優酪乳、優格都含有豐富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平常也能多吃納豆、韓式泡菜,建議同時攝取含膳食纖維的蔬果。

最後高敏敏也提醒大家,疫情期間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外,增加自己的免疫力也相對重要,攝取均衡飲食,打造健康的金鐘罩體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Delta變異株#染疫#群聚感染#高敏敏#免疫力#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880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