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被打亂!醫曝台灣現況「喜憂各一」 坦言跨年也難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6:18
新北市驚爆幼兒園群聚感染案,今(8)日再新增1名確診者。(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北市驚爆幼兒園群聚感染案,今(8)日再新增1名確診者。(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新北市幼兒園驚爆群聚感染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共17人確診,不過有幾名確診者所驗出的CT值都將近30。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由家長的CT值發現,這一次的群聚感染至少已經傳了好幾個禮拜。若Delta已經進入社區一個月但沒有爆發,同時代表大家防疫有成,可以說一喜一憂。

更多新聞:幼兒園群聚擴大!「同社區住戶」確診 篩檢隊連夜進駐

 

沈政男醫生談及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沈政男指出,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案,單看家長們的CT值最大已經來到29,可以說至少已經傳染了好幾個禮拜。只是病毒有沒有進入社區、規模大小,才是現在最擔心的問題。目前匡列幾百人,初步檢驗結果僅十幾人感染。而現在驗感染者和接觸者的抗體,代表是被其他人傳染,甚至上游那例可能已經驗不到病毒量,只能驗抗體。

更多新聞:觀察7天!「這關鍵」能守Delta 醫:大家過分恐懼

 
沈政男也說,若Delta已經進入台灣,甚至大家在無意識中防了一個月,僅有零星個案,可以說是一則以憂,一則以喜。不過,針對內用指引恐怕要重新檢討,至於是否升回三級警戒,也必需看新增的個案來判斷。此外,比起6月屏東爆發Delta,並沒有爆發大規模感染,恐怕是疫苗發揮了一點作用,多了一層保護。

北部某幼兒園確診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非洲豬瘟知多少?營養師破解這迷思 加碼提3大注意事項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受到疫情影響之下許多縣市紛紛取消相關活動,沈政男也說,其實不只中秋節不能烤肉,就連跨年都很難!還是呼籲大家,謹慎小心,將防疫工作做好、保持社交距離,等到這波Delta過去後,再來放鬆會更妥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沈政男#幼兒園#群聚感染#確診#Delta變異株#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5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