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兒病毒量高!北科附工一採全陰 明二次PCR是關鍵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0:30
北科附工師生還要進行第二次PCR。(圖/TVBS)
北科附工師生還要進行第二次PCR。(圖/TVBS)

 長榮機師染疫事件爆發後,北科附工師生及同住家人2800人和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55人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由於因為染疫的學生(案16122)的CT值11病毒量很高,可能在潛伏期,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也強調,明(7)日還會再篩一次PCR,若集中檢疫所的師生7日做完第2次PCR檢測都是陰性,全校師生就不用做第2次快篩,但後續作法仍視疫情狀況調整。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針對長榮機師確診案,提出「三層防護」方法,第一層是確診者的接觸者,包括:機組員的接觸者跟北科附工的接觸者及其家人,將全部送往集中檢疫所,第二層為長榮航空全部的機組員和北科附工所有的師生,第三層則是社區的足跡。

桃園11家責任醫院以2個社區的採檢站都有提供免費篩檢。(圖/TVBS)

桃園防疫等級提升二級加強警戒,中央指揮中心發出110萬筆「細胞簡訊」給曾與確診者軌跡重疊民眾提高警覺,而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以及2個社區的採檢站都有提供免費篩檢,4日有470人、5日有586人前往採檢,連續兩天共1076人,看來是沒有特別暴增的情形,鄭文燦也說民眾沒有產生恐慌,同時再度呼籲有症狀再來採。
 
而大家最關心的北科附工因為師生人數眾多,雖然做完第一輪檢測,鄭文燦表示,目前北科附工共有34名學生和4名老師在集中檢疫所,另外還有61位國中小學生是相關接觸者也正在集中檢疫,7日還會再篩一次PCR,如第二次PCR也都是陰性,暫時就不用再做快篩,除非有症狀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桃園#機師#新冠肺炎#長榮#足跡#北科附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5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