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歲男存款百萬「想在雙北買房」 過來人搖頭:繼續存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05:28
買房是許多民眾的人生夢想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是許多民眾的人生夢想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買房對許多民眾來說是人生夢想之一,但不僅要準備頭期款,還要留預算購入家具和裝潢費用,往後還要繳房貸,下決定前需要做好心理準備。有網友就好奇詢問,手邊有100萬現金,最近考慮買房,從家裡搬出來,是否能看小坪數的中古屋或套房,引來過來人中肯建議「繼續存錢吧!」

存款百萬能在臺北買房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他目前月收5萬,存款100萬,現在住在土城、板橋與中和的交界處,因為家裡空間不大,自己也已經35歲了,且長輩也表明家裡房子是未來他們要養老的,才計畫要準備買房。

不過,他擔心以100萬存款「可以買房嗎?」是否可以看適合自己的小坪數中古屋或套房,還是應該繼續一邊投資一邊存錢,等2至3年後,存款更多時再考慮買房。另外他也感嘆「現在每年房價好像都緩緩在漲,想要存錢趕上買房真不容易」。

更多新聞:太辣!大咖女星玩SUP狂落海 「濕褲子脫一半」網暴動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A你的Q)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100萬北部買不到吧」、「100萬台北無法,而且你光是以後還款5萬很困難」、「你住的地方,100萬頭期款買不到房的,繼續存錢吧」、「我跟你情況差不多,一起加油吧」、「100連南部都別想」。

更多新聞:福原愛「健康出狀況」!離婚2個月近況曝:沒好好吃飯…

還有過來人建議「不考慮新房,頭期款至少準備到200,裝潢家具抓60,這樣才能應付支出,如果想買新房,頭期款得準備到400,考量到收入,還是先存錢吧」。也有人認為,可以買預售屋,頭期款壓力較小,但缺點就是往後開始繳房貸,還是會有不小的壓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買房#雙北#投資#房價#存款#頭期款#裝潢#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16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