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也是人」醫盼鼓勵取代指責 網嘆:為何還再犯?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09:00
長榮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讓民眾人心惶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長榮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讓民眾人心惶惶。(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長榮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確定染上Delta病毒,另外兩人足跡遍布多處,導致國內再度面臨危機,對此,急診醫師白永嘉感嘆,多數人好不容易恢復正常工作,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但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希望大家用「鼓勵取代指責」為機組員加油,不過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正反討論。

更多新聞:長榮近3百人送檢疫所 他怨上車才發紙尿褲:怎當眾脫?

 

白永嘉於「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發文指出,很多人在三級警戒期間生活快過不下去,好不容易大多數的人可以恢復正常工作,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真的會擔心又要升級」,不過機師也是人,人就會犯錯,當台灣疫情趨緩機師也會鬆懈,但其實全世界還是很嚴重的。

急診醫師白永嘉發文。(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Facebook)

他認為,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該機師的鬆懈讓許多人被採檢、匡列及隔離,現在只希望病毒不要擴散出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其他大部分遵守規定的機組人員,辛苦工作只是為了養家,下班後也是遵守規定,卻要被一起罵進去真的不太好,加上一定會因此受到更嚴格的要求規範,「您們辛苦了,您們是比醫護人員更高風險接觸病毒」,直言台灣能不能順利守住,機組員辛苦配合規定絕對是關鍵因素,期盼大家能用鼓勵取代指責,一起為機組人員加油。

 
更多新聞:染疫機師恐成破口 飯店員工驚吐「航空業內幕」:不意外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同意!不應該指責單一行業」、「其實大家是氣不誠實的機師,根本就不想去怪有遵守規範的其他人,自律的問題」、「謝謝辛苦的機組人員,我是護理人員,完全可以體諒妳們的處境,也相信妳們大部分都是遵守防疫規定的,一起加油」、「感謝白醫生的體諒和理性客觀的發言,大家痛苦兩個多月的三級警戒,不能出戶就已經憤恨痛苦不堪,熟不知這樣的日子機組員早已經過了1年多,而且還看不見盡頭,多少人身體疾病、家人住院、另一半工作和小孩上課等等的問題,都是一直以來無法解決的難題,誰不是要賺錢養家為了五斗米折彎了腰?」

對於機師行為網友看法不同。(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Facebook)

不過也有人認為,「機師真的也是人,但他錯在不誠實填寫並且有症狀是趴趴走」、「但是怎麼又是機師?上次華航,這次長榮」、「人都會犯錯第一次可以原諒,為什麼還再犯第二次」、「機師也是人,但他們是高度的傳播者,在隔離期間到處走這樣對嗎?」、「完全不想鼓勵,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我知道你們工作很辛苦,但是你們至少還有工作,很多人已經失業沒工作,生計可能有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Delta#白永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29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