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違法展演、動物啃樹「身心崩潰」 農場:改善中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43

高雄知名的景觀農場,動保團體踢爆虐待動物,從去年開始會勘六次,列出30項待改善項目,控訴業者卻擺爛不積極處理,兩隻羊駝相繼身亡,多隻動物皮膚爛掉毛,甚至違規展演,對此,動保處表示違規部分已開罰,至於動物照顧受到質疑,業者回應會改善,也打算減少數量,公開讓民眾認養,也呼籲別再把棄養的動物送到園區了。

圖/TVBS

 
孩子看到可愛小兔子,摸一把、抱一下,小朋友開心,但動物們就不一定了。

長臂猿還在籠子內,工作人員也沒做安全措施,直接拿電鋸開鋸,動保團體控訴,高雄小港知名的景觀農場沒有善盡飼養責任,長期被鎖鍊鎖住的鸚鵡,出現啃咬樹幹的異常行為,山羊也巴著柵欄,非洲獅子長時間處於呆滯狀態。

防虐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在展示區的部分,有動物受傷,出現異常行為,他們的後場更是非常驚悚,有更多動物的狀況其實非常慘烈。」

 
遊客:「比較擠,但是虐待,應該還不至於。」

農場董事長特助何信慧:「不足的地方,我們也很樂意繼續改善。」

圖/TVBS

動保團體從去年會勘六次,發現各種問題,動物們出現皮膚潰爛掉毛,紅鶴因為踩踏在不合適石板地,引起禽掌炎,甚至羊駝生病瘦弱,還有熱衰竭相繼死亡,列出30多項待改善項目,不到一半符合標準,控訴業者沒有拿到展演許可,卻擅自賣票演出。

高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未取得動物展演許可,仍違法展演動物,我們基本已經依動物保護法,已處罰五萬元在案。」

圖/TVBS

面對動保團體指控,業者說會增加獸醫和保育人員,加以改善,似乎真的負荷不了照顧責任,因此開放民眾認養,包括鸚鵡、小馬、小兔子可愛動物,目前有10多位登記。

農場董事長特助何信慧:「各式各樣都有人願意領養,我們去幫這些動物去做審核。」

 
過去,民眾棄養寵物,園方照單全收,如今環境被一一檢視,業者決定減少動物數量,重新調整經營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景觀農場#動物#虐待動物#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