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學生打BNT注意罕見心肌炎 出現3症狀速就醫


發佈時間:2021/09/0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6:4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學生族最快月中施打BNT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年輕男性接種BNT疫苗可能出現極罕見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呼籲出現呼吸急促、急性胸痛、心悸務必立刻就醫。

首批由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的93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今天上午運抵台灣,最快9月中開放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接種後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也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國外數據,12歲到15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後,約7到8成會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約2成會發燒;另外,年輕男性要特別注意極罕見的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症狀,未來會在校園內提醒師長特別留意,一旦出現呼吸急促、急性胸痛、心悸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

莊人祥說,未來接種BNT疫苗時,會有醫護人員在現場,接種完畢後學生須在原地休息30分鐘,觀察是否有嚴重過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由於前幾波COVID-19疫苗都沒有開放未成年者施打,因此這次將加發同意書給家長審閱,除宣導接種後可能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症狀,也有約10萬分之1的機會出現心肌炎,尤其有嚴重過敏反應或先天性心臟病的學生家長,務必提前和家庭醫師諮詢。
 

陳時中表示,12歲到17歲青少年多數都在學校,也有少數自學或輟學,後兩類狀況將另案處理,都會讓他們都有機會打到疫苗,但仍要取得監護人或家長同意。

至於後續BNT疫苗將如何開放,陳時中說,未來怎麼開放還要討論,若抵台疫苗量比現在更多,會依照年齡層持續開放,「不會讓中間的放在那邊」,也坦言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BNT疫苗#學生#心肌炎#青少年#不良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57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