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立私立「差很大」返台奔喪 PCR恐破10萬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6:37

一對兄弟在國外接到父親病逝的消息,趕回台灣奔喪,但是依照防疫規定,居檢期間請假需持快篩陰性證明,但並不是每次都能安排到公立醫院,私立醫院一次「PCR篩檢快件」費用高達7000元。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入境的防疫是可以請假兩天,境內的防疫可以請假三天,所以說他有這樣的一個差異,那家屬當然也會認為說,對抗的病毒是同一種病毒,為什麼境內跟入境還有這個差異。」

台中市議員日前接獲陳情,一對兄弟遠在國外得知,在台灣的老父親好幾度病危,其中一位在大陸的兒子,許先生24日晚上,接到老父親病逝的消息,隔天在當地趕緊,先做PCR篩檢,26日返台隔離期間,為了請假奔喪,依照規定快篩急件,篩檢1次只適用2天,但公立醫院4500,私立醫院7000,「篩檢費差很大」,若都被安排到私立醫院,PCR篩檢了10次,費用就高達「7萬元」。

圖/TVBS

返台奔喪兒子:「因為醫院每天都有名額,你不是不一定每天都有4500的可以做,明天才要做第三次,我明天要被排到多少錢的我不知道,心裡沒一個數嘛那就跟抽籤一樣。」
 

許先生已經快篩2次,一次幸運被分配到公立醫院,一次是私立,他們兄弟倆預估,喪禮前前後後恐怕,光是PCR篩檢就得花10幾萬。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因為我們國人所有,在國外經商求學的非常多,旅居國外的非常多,如果碰到相同的問題,若經濟不是很許可的,尤其比較沒有那麼寬裕的人,你光負擔防疫旅館PCR就10幾萬。」

圖/TVBS

衛生局表示依照規定,返台隔離期間要請假,為了避免潛伏期,造成疫情擴散,2天PCR篩檢一次是必要的。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今年7月初,指揮中心已經在請縣市,協助輔導將檢疫價格調降。」

針對急件篩檢價格,衛生局將持續跟醫院,輔導溝通檢驗價格,來減輕民眾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疫情#台中#防疫#管制#台灣#大陸#指揮中心#快篩#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8

0.2221